迎瓷博盛会 | 让故宫文化融入生活 故宫“紫禁书院”将成为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6-10-14 13:20:0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为给人们提供更加新鲜、健康、愉悦的陶瓷深度文化体验,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第13届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期间,古窑在连续复烧了10座古代窑炉后,又迎来了第11座古瓷窑——清代狮子窑的复烧点火仪式。

故宫·紫禁书院

  一直以来,故宫与景德镇就有着极深的渊源,在历史上有着极为密切的联系,相互间的文化也不断地浸润和影响。

  2014 年3 月13 日下午,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内,故宫博物院与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正在这里举行,这是一次历史性的“牵手”。

  “景德镇与故宫的关系太密切,故宫和景德镇之间绝对不是闪婚,我们已经恋爱500多年了。”

  “无论是南昌还是江西,都没有景德镇在世界有名,一定要把景德镇作为中国文化世界级的品牌擦亮,故宫从没有和一个城市展开如此深度的合作,但是景德镇就是有这个资格。希望我们的合作,能将景德镇巨大的文化潜力挖掘出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一席话中,道出了景德镇里里外外都是宝,合作对于促进双方文化的交流和传承都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作为中国的“瓷都”,它是一个化腐朽为神奇的地方。

  北看故宫,南访古窑。古窑比故宫更有趣的是,千年的制瓷技艺在这里以多样的方式存活着——古窑的火燃着,瓷器绽放光辉,传承人展现精湛手艺,高兴了你还可以自己体验制作,瓷乐器演奏宛如天籁,不论是怀古、学习、体验,哪怕只是满足一下好奇,这里都值得一看。

让故宫文化融入生活

  故宫“紫禁书院”景德镇分院,是书画文玩,雅士同好;茶香琴韵,骚客共赏的好去处。可追随先贤,正己修身;可兼论大道,天下归心。蕴中国传统文化之精髓。故宫“紫禁书院”景德镇分院将成为景德镇古窑宣传故宫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学术力量的文化新地标。

 一本好书 一盏清茶

一个静谧的午后

一场心灵的旅行

金秋十月

陪你静心阅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