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贺岁 | 古窑喜迎八方客,实现年初一开门大吉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7-01-28 08:07:4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通红的灯笼高高挂,火红的太平窑燃起来,1月28日是大年初一,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内喜气洋洋,游人如织,古窑迎来了大吉年的开门红。

  当天上午9:00,记者在古窑景区停车场看到,自驾游的车辆已经将停车场内的车位占了一半,三五成群的游客陆续走进了服务中心大门,林荫路上,挑柴、挑坯、推车等陶瓷习俗展示吸引众多游客目光,一些游客迫不及待地掏出相机,拍个不停。上午9:20,古窑景区在窑神童宾广场前,举行了敬香祈福仪式。童宾广场上,人人加柴,家家财旺,太平祈福,实现梦想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在参观的人群中,一个自驾游的家庭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他们对景区内传统制瓷工艺、瓷业习俗和琳琅满目的陶瓷精品等兴致勃勃,不停地用相机拍照留念。据游客黄玉告诉记者,她是山东大学的教工,春节前,全家人驾着一辆房车来江西省旅游,首站就选择在千年瓷都景德镇。除夕当天,他们参观了浮梁古县衙后,就将房车开到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将车停靠在停车场,准备正月初一将古窑景区游个够。除夕夜,他们全家在房车上度过。初一上午,他们游览了传统手工制瓷作坊,宋元明清历代窑炉等,还让孩子体验了传统手工制瓷,老艺人教他拉坯,制作瓷碗。黄玉说,没想到制作一件小小的瓷器需要如此复杂的工序,画得栩栩如生,老艺人精湛熟练的手艺令人佩服和尊敬,纯手工的瓷器作品做到了登峰造极的水平,他们对景德镇传统制瓷工艺十分感兴趣,瓷都之行,不仅让儿子熟悉了中国璀璨的陶瓷文化,也对闻名世界的瓷都景德镇有了进一步了解。有空的话,他们还将去中国陶瓷博物馆、陶瓷市场看看。

  据了解,鸡年正月初一至初七,古窑景区有“古窑迎新•金鸡闹春”系列活动。游客们可以参加“人人加柴家家财旺”共同祈福大吉年;玩转陶瓷DIY,感受捧在手心里的神奇;一号作坊、陶人画舫,亲手制作与绘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现场教学,新春燃起吉祥“火”;景区对生肖属鸡的游客提供免费游等。

  转自:景德镇日报

  记者:付 裕

分线

窑窑:阿 宝(编辑)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