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 | 用“火”了千年的陶瓷文化告诉你,古窑的年味有多浓?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7-01-29 07:51:4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金鸡报晓迎新春,八方游客聚古窑。1月29日正月初二,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游客络绎不绝,“古窑迎新·金鸡闹春”系列活动让前来景区的各地游客感受到了独特的陶瓷文化,游客因“瓷”而欢乐不倦,流连忘返!

  “大家合张影吧!”,刚到以清代镇窑窑房为建筑外型的游客服务中心广场,游客们就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拍摄留影。在一号作坊和红店街,当看着那些民间艺人在表演手工拉坯、磨坯、修坯、施釉、描红等工艺时,游客们都被老艺人高超的制瓷技艺而震撼。

  “能不能再让碗唱下,让我爸爸听听?”、“真的会唱啊,好神奇!”、“我能不能自己画个碗回家让它唱?”......在一号作坊,“会唱歌的神奇碗”和“DIY绘个性碗”吸引了很多游客。来自浙江舟山的张怡楠和丈夫、弟弟本想去婺源游玩,但是出发前还是觉得到景德镇来更好,她边画着手中的碗边说:“景德镇名气很大,所以就决定来景德镇了。在古窑看了后感觉景德镇的文化底蕴很厚,特别是像我手中的泥坯能够瞬间成为一件件精美的作品让我们感到不可思议。”

  “古窑迎新·金鸡闹春”系列活动之一的属鸡游客免费游古窑让很多游客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来自浙江慈溪的阮科财一家11人,有4位就属鸡。在明代葫芦窑,记者为他们一家人拍了张全家福,祝福他们鸡年身体健康,合家幸福。阮科财告诉记者,在古窑会有一种时光交错的感觉,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的交相辉映,让我们全家人都感受到了古窑乃至景德镇的大气和陶瓷文化的博大精深。

  转自:景德镇在线

  记者:余 静

分线

窑窑:阿 宝(编辑)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