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 | 把握时“鸡”, 感受古窑与故宫的文化交融!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7-01-30 07:57:4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喜庆的灯笼高高挂,火红的窑火燃起来,今天是大年初三,如果你正值本命年,千万不要错过古窑这开年的好运气, 据了解,鸡年正月初一至初七,古窑景区有“古窑迎新·鸡年闹春”系列活动。生肖属鸡的游客凭个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不仅可免费游览古窑还可在故宫“紫禁书院”景德镇分院免费品尝浮梁茶一杯。

  去年瓷博会期间,故宫“紫禁书院”景德镇分院正式落户古窑,成为景德镇市的故宫文化传播中心。非遗手工、文化雅集、国学礼仪、当代艺术……,在景德镇古窑,瓷都市民和广大游客也可以领略到极富故宫特色的品味高雅、内容鲜活的文化艺术展示。

  坐在书院内,品一杯景德镇特有的浮梁红茶,让茶叶的清香弥沦于齿颊之间,周围群书环绕,春意盎然,仿佛与自然融于一体。把烦累、忧愁、苦闷、紧张都放在这样一杯茶中,经过水洗、茶浸,变成一种平和与宁静,让人更加心旷神怡。

  北看故宫,南访古窑。然而古窑比故宫更有趣,千年的制瓷技艺在这里被展现的淋漓尽致,瓷乐器演奏宛如天籁,不论是怀古、学习、体验,开运,这个新春都来古窑走一走。春节长假期间游客们还可以参加“人人加柴 家家财旺”共同祈福大吉年;玩转陶瓷DIY,感受捧在手心里的神奇;一号作坊、陶人画舫,亲手制作与绘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现场教学,新春燃起吉祥“火”等一系列活动,让熊熊燃烧的千年窑火照亮新的一年。

  转自:瓷都交通音乐广播电视台

  记者:佳 静

分线

窑窑:阿 宝(编辑)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