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这里的“舒园”“暗香浮动”,陶瓷文化等您品味!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6-11-21 11:53:5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在2016年11月19日“世界厕所日暨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活动现场,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发布“厕所革命十大评选榜单”,榜单结合国家旅游局工作推进情况,通过大数据挖掘,围绕变革观念、政府主导、机制创新、技术革新、务实推进、文明如厕等多个维度,对景区乃至个人在推进厕所革命过程中的有效实践进行评估,同时,呈现出舆论最为关切的“厕所革命”十大话题,为旅游业提供了有益借鉴,并助力厕所革命全面推进。

  雅俗相融的风景线对于古窑的“舒园”来说,整洁的外观与内设已经足以让不少游客啧啧称赞了,谁能想到,如此一个小小的如厕空间,还会给游客带来美的体验?真不愧是“厕所革命十大典型景区”。

  “怀着一颗好奇的心,走入了一处优雅之地,一直在徘徊、寻觅,不知是何处,不经意间四处走动,才发现是洗手间……”浓厚的文化氛围让不少来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的游客惊叹“颠覆想象”,“走进厕所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厕内不仅没有扑鼻的异味,反而有股淡淡的香气,里边不管是卫生、空间还是空气,都让人感觉不到那就是个厕所”。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旅游厕所的瓷器外观都是用残损的陶罐垒起的墙院,残碎瓷片装点出各色图案来铺设的小道,路边的路灯柱、溪流旁、甚至是卫生间“舒园”的墙壁上都能看到镶嵌有陶瓷片的装饰。除了瓷片的装饰造型外,景区内用木柴搭建出的各种建筑艺术造型也处处可见。不管是带相机还是带手机来参观,一定要充好电,或者带上充电宝,拍照的手根本停不下来。

  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古窑景区在厕所环境、厕所管理等方面,都致力于给游客最满意的如厕体验。古窑的旅游厕所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严格按照5A级景区标准建设,每个厕所都有专人负责管理,实行“一人一厕、一次一扫”,及时保证厕所卫生干净,随时向游客开放。……独特的创意、文化的气息、美观的造型,使得古窑旅游厕所在满足游客基本需求的同时,也实现了其美化功能、人文功能和愉悦功能。

2015年5月4日中国旅游报刊登了

《江西旅游厕所叫“舒园”》的文章

江西旅游画报,大篇幅报到古窑厕所

2015年5月3日江西新闻联播聚焦古窑厕所

分线

窑窑:阿 宝(编辑)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