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景区荣获“2015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古窑杯’ 陶瓷成型职业技能全国总决赛《特别贡献奖》”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5-10-27 10:30:1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10月23日,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在“2015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古窑杯”陶瓷成型职业技能全国总决赛”中荣获《特别贡献奖》,此次获奖,彰显了古窑在全国性大赛中的软硬件综合实力,起到了景区在“创标”进程中的标杆作用。

 
  10月22日上午,2015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古窑杯”陶瓷成型职业技能全国总决赛在古窑民俗博览区开幕。本赛事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轻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承办。原轻工业部副部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杨志海宣布大赛开幕。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调研员刘新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王洪泽,中国轻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徐祥楠,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轻工烟草工业部主任严红,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浦永祥,中国轻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马振华,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视员陈利克,市领导颜赣辉、史文斌、李镇发、沈薇、刘朝阳出席开幕式。颜赣辉、浦永祥、陈利克、王洪泽分别致辞,史文斌主持。
 
   首届陶瓷成型职业技能竞赛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措施。参加总决赛的140名选手,都是从全国11个赛区脱颖而出的陶瓷成型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地域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他们分属“陶瓷滚压成型工、陶瓷拉坯工、陶瓷雕塑工”三个赛事工种,参加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
 
  历经三天的激烈角逐,通过大赛组委会裁判组的认真评选,一等奖获得者分别为:吴福民、占绍林、李锦峰,二等奖获得者分别为:占新华、冯华东、兰全盛,三等奖获得者分别为:李军、徐敏、徐健健。同时,大会还表彰了50名技术能手,15个优秀组织奖单位,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被大赛组委会评为特别贡献奖单位。
 
 
  10月22日上午,2015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古窑杯”陶瓷成型职业技能全国总决赛在古窑民俗博览区开幕
 
 
  雕塑组比赛场景
 
 
  10月23日,2015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古窑杯”陶瓷成型职业技能全国总决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现场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荣获“2015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古窑杯’陶
  瓷成型职业技能全国总决赛《特别贡献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