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 工作简报第16期

工作简报 第 16 期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6-01-31 16:15:3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1.jpg

  
 · 古窑喜获2015中国旅游服务贡献奖
 ·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召开标准实施督查工作推进会议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召开标准化宣传培训会
 
 
古窑喜获2015中国旅游服务贡献奖
2016年1月6日,在“服务与创新”——2015人民旅游盛典活动大会上,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荣获2015中国旅游服务贡献奖!
此次的盛典在人民日报社举办,由人民网主办、人民网旅游频道承办。本次旅游盛典邀请到各级旅游行政部门、旅游企业以及专家学者一起就“环境与服务”、“创意,创新,创业”展开讨论、分享思路,同时还颁发了两大奖项鼓励业界为中国旅游业服务与创新做出的努力。
盛典上,以“环境与服务”、“创意,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圆桌讨论环节精彩开启,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凌云、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厉新建等领导、专家学者、景区代表就此话题展开讨论景区代表就此话题展开讨论。在“创意,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古窑民俗博览区作为创新的生动案例,景区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古窑用活态景观再现陶瓷历史,用鲜活场景传播陶瓷知识,打造中国陶瓷文化知识景区,响应习总书记“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的号召,挖掘历史文化,实现旅游和文化深度融合。
古窑民俗博览区自2014年8月开始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以来,就着力以“创标”来不断提升景区旅游服务的创新及质量的提升。对发布的247个标准组织了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和全面的贯彻实施,尤其是营运中心、综治办以及安全保障部等在服务第一线的部门。此次古窑荣获2015中国旅游服务贡献奖,是社会各界对古窑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古窑景区的全体员工将会借此更加努力,进一步提升景区的服务质量。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召开标准实施督查工作推进会议
为了进一步推进标准体系的贯彻实施,古窑景区于2016年1月14日召开“标准实施督查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古窑创标领导小组和创标实施领导小组联合召开,到会人员有景区高层领导、中层管理干部和相关人员,共30人。
去年11月份,古窑景区印发了《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旅游标准体系文本发布令》、《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标准实施计划》、《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标准化工作监督检查制度》三个文件,成立了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标准化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
一个多月来,古窑景区对已发布的标准组织了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和全面的贯彻实施,取得了“创标”工作的显著实效。为了进一步强化标准的贯彻实施,景区高度重视督查工作的落实和标准实施的进一步推进。
在本次会议上,古窑“创标”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创标”办公室主任周荣林代表领导小组对标准实施督查工作进行了布置:
1、247个标准全面落实到个人上,要明确实施主体,即标准实施责任人。
2、定期检查。明确标准实施督查小组的组成,每周督查一次,每次检查填写好《标准化工作监督检查结果报告表》。
3、不定期检查,由总经办和创标办一起,时间不定。
最后,古窑创建全国标准化示范景区领导小组副组长、标准化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洪院生谈到,在标准实施监督工作中,若是发现任何问题,景区各部门要及时地互相沟通,依照具体情况改进,以保证古窑“创标”工作顺利完成。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召开标准化宣传培训会
2016年1月26日,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召开标准化宣传培训会。培训会由景德镇古窑“创标”办公室主任周荣林主持。江西省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室主任毛炜翔、标准化专家杨新两位培训教师为古窑景区的全体管理干部授课,到会人员有景区高层领导、中层管理干部和员工代表等。
会上,杨新老师对《旅游区(点)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这一基础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江西省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室主任毛炜翔对旅游公共信息导向系统的相关知识做出了全面的介绍。
最后,周荣林主任对古窑景区接下来的“创标”工作进行了布置:
1、景区各部门对标准文本的学习培训,要按照计划扎实进行;
2、16个部门将各自实施的工作标准编写成简明扼要的手册;
3、在督查环节中,将日常的检查工作与标准实施督查小组的督查工作相结合,全面推进标准实施督查。
 
 
 
 
 
 
抄报: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江西省旅发委监督管理处、
          景德镇市旅发委监督管理处
抄送:古窑景区创建领导小组成员、景区各部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