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 工作简报第17期

工作简报 第 17 期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6-02-29 16:21:0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1.jpg

  
 ·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2015年 
   度总结表彰大会     
 ·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召开标准实施评价和持续改进工作会议
 · 感受千年陶瓷文化,古窑景区迎来春节游客潮!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
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6年2月1日,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景德镇伊龙大酒店宴会厅举行,古窑景区全体员工到会。
大会在景区年度历程回顾的视频播放中拉开帷幕,景区行政管理中心副总经理万平、景区运营管理中心副总经理陈刚和景区营销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洪玲先后发表年度总结报告。之后,大会进入激动人心的景区优秀表彰阶段,先后颁发了安全奖、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队、优秀管理者、最佳员工·古窑之星等奖项。会上,古窑民俗博览区还延续关爱员工的传统,为七十岁以上老艺人颁发了敬老爱心奖。优秀团队和优秀员工代表的发言掀起了本次表彰大会的高潮,最后大会在董事长、景区领导与全体优秀员工的合影中圆满结束。
此次的表彰大会,不仅是对2015年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工作成绩的肯定,也将是古窑2016年拼搏的动力,将会激励全体员工的工作斗志和激情,齐心协力地把“创标”工作做得更好。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召开标准实施评价和持续改进工作会议
为了进一步推进标准体系的实施,古窑景区于2016年2月23日召开“标准实施评价和持续改进工作会议”。会议由景德镇市古窑民俗旅游有限公司总经办、景德镇古窑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领导小组召开,到会人员有公司副总以上的高层领导、各部门的经理和主管以及“创标”工作的专职和兼职人员等,共计35人。
会议首先由古窑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标准实施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洪院生通报前一阶段实施标准化督查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贯彻标准体系的实施是与景区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的,督查工作能够使标准体系不断完善,接下来将会更加扎实地做好这项工作。
之后,由行政管理中心副总经理万平宣读景德镇市古窑民俗旅游有限公司印发的两个关于“创标”的红头文件:
一、景德镇市古窑民俗旅游有限公司关于成立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标准实施评价工作组和专家组的通知》及附件:《标准实施评价方案》、《标准实施工作计划》。
二、《景德镇市古窑民俗旅游有限公司关于印发<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持续改进工作制度><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持续改进工作计划>的通知》。
会上,古窑“创标”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创标”办公室主任周荣林对古窑景区的“创标”历程做出了简单的回顾,对上述两个文件的内容进行了讲解。最后,周荣林主任对现阶段景区各部门要推进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一、各个部门要坚持按计划进行培训,并保存好培训期间的各种文字和图片资料。
二、面向游客服务的一线部门编写简明扼要的岗位工作标准。
三、坚持做好标准实施的督查工作:
1、在标准实施领导小组带领下,坚持按计划进行标准实施督查;
2、实现标准实施多种形式的、全覆盖的日常督查。
四、推进标准实施的评价和持续改进工作:
1、落实上述两个文件的执行;
2、进行标准实施督查时,接受督查的部门要填写评价与持续改进的表格;
3、对标准实施的评价和持续改进的意见要及时集中、梳理、研究和落实。
 
 
感受千年陶瓷文化,古窑景区迎来春节游客潮!
2016年2月6日,景德镇古窑点燃新春迎接猴年的明清御厂风火窑第一把火,用火红的窑火喜迎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春节期间,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为前来的游客准备了一套“文化大餐”。有着“中国一绝·世界首创”的瓷乐演奏全天候演出,同时每一场还配以精彩的舞蹈表演,让人置身于瓷音妙曼中享受着视觉的盛宴。“火火的窑火——点燃新春之火”烧窑活动、历代瓷窑生产性表演、传统手工制瓷技艺表演、手工绘制老茶花碗、“祭拜瓷业英雄成功之神——窑神童宾”等系列主题文化活动,使广大游客在“原生态”的瓷艺表演中一窥陶瓷千年发展的历史脉络,感受了瓷都文化。这些精彩且互动性极强的主题活动,也获得了游客们的高度赞赏。
据统计,今年景区客流量较往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其中,本地返乡市民、浙江游客、江苏游客、省内游客居多。春节期间,游客川流不息,古窑景区不断持续着火热的场景,景区停车场停满了全国各地的自驾车、旅游车,安全保障部工作人员都紧张有序地疏导车辆,保证道路安全畅通;售票厅内,面对游客人流量持续增长的情况,售票人员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精神饱满,礼貌待客;服务中心的讲解员,积极开展优质服务,热情周到、微笑服务。此外,景区后勤部门也积极配合服务第一线的部门,共同完成了春节长假的服务接待工作。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正是因为对已发布的标准组织了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和全面的贯彻实施,才能在春节期间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得到了游客的赞赏,维护了景区的良好形象,这也是在“创标”工作中取得的显著实效。
 
 
 
抄报: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江西省旅发委监督管理处、
          景德镇市旅发委监督管理处
抄送:古窑景区创建领导小组成员、景区各部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