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 工作简报 第19期

工作简报 第19期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6-05-09 16:27:1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1.jpg

  
 · “创标”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持续保护和利用
 
 
“创标”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持续保护和利用
景德镇古窑的“创标”工作不断推动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
景德镇明代葫芦窑2010年在古窑民俗博览区复建复烧,烧窑几十次后,今年重新挛窑,2016年4月10日圆满竣工,这是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从2009年起复活历代典型瓷窑,8年以来的“第11次”营造古代典型瓷窑;而今年10月国际陶瓷博览会期间即将复建复烧的景德镇清代狮子窑,将是古窑民俗博览区8年来复活的“第11座”历代典型瓷窑。“双十一”是个巧合,但其意义非凡,“十一次”说明了古窑景区保护传承陶瓷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持续发展,“十一座”显示了古窑景区历代典型瓷窑景观的体系规模。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从2015年3月开始,每月第一个星期六点火烧窑,第二个星期六开窑,使陶瓷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持续的保护传承,同时烧窑、开窑活动也成为了一个极受中外游客欢迎的文化游览项目。
古窑景区砥砺前行,正以“常态保护、持续传承、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来擦亮千年瓷都名片,为景德镇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添柴助力。景区将继续大力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继续保护、传承文化遗产,活化历史,实现旅游和文化的深度融合,促进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抄报: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江西省旅发委监督管理处、
         景德镇市旅发委监督管理处
抄送:古窑景区创建领导小组成员、景区各部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