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 工作简报 第20期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6-06-01 16:28:0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
工作简报
第 20  期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
2016年6月1日

目 录

• “5•19中国旅游日”景德镇古窑举办多项活动“促发展、促扶贫、促和平”

•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派员参加全国“旅游景区服务品质提升高级研修班”学习

“5•19中国旅游日”景德镇古窑举办多项活动

“促发展、促扶贫、促和平”

  2016年5月19日是第六个中国旅游日,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以“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扶贫、旅游促进和平”为主题开展了明代葫芦窑开窑、“古窑杯”导游大赛、最美之旅优惠联票等系列精彩活动,通过旅游来实现惠民。

  活动一,明代葫芦窑开窑。上午11点,古窑明代葫芦窑前已经围满了游客,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在介绍葫芦窑的历史和中国旅游日主题及意义后宣布开窑。随后,周荣林、把桩师傅胡家旺和清婺景联票中抽出来的幸运游客一起手握太平钩开启窑门,随着一个个匣钵在众窑工手中传递搬出,一件件精美瓷器从匣钵中取出,在场的游客发出了阵阵赞叹声。此次葫芦窑内品种有青花、粉青、窑变、钧红等,主要器型有梅瓶、橄榄瓶、扁瓶、蒜头瓶等,共200余件。葫芦窑刚刚经过重建,这是重建后的第一次复烧,开窑的陶瓷无论是器型还是纹饰或是釉色都非常精美。

  活动二,“古窑杯”导游大赛。下午,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瓷乐水榭舞台,由景德镇学院和古窑景区共同主办的“古窑杯”景德镇学院导游协会首届导游大赛,在此进行总决赛。此次导游大赛,历时3个月,经过层层选拔,10名选手脱颖而出,取得总决赛资格。总决赛中跻身前8名的选手,都获得了古窑民俗博览区颁发的特约实习讲解员聘用证书。

  活动三,最美之旅优惠联票。“清婺景•醉美之旅”集结了世界遗产三清山、美丽乡村梦里老家婺源和世界瓷都神奇古窑这三个世界级旅游景区。“5•19中国旅游日”,“清婺景”三家景区携手推出最美之旅联票优惠政策(330元/人,原价455/人),游客凭联票可快乐游三清山、婺源、景德镇古窑。

  古窑此次举办的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2016年中国旅游日活动的主题,积极发挥旅游业在扩大内需、繁荣经济、促进就业、友谊桥梁等方面的作用,这也是古窑民俗博览区在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工作中不断取得进步的表现。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派员参加全国

“旅游景区服务品质提升高级研修班”学习

  2015年5月9日, 由国家旅游局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的“旅游景区服务品质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学就“旅游景区发展与挑战”作了开班讲课。全国118家5A级景区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时间为期一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特派景区创标领导小组成员、营销运营中心副总洪玲赴成都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中,研修班设置了智慧景区、景区精细化管理与品牌创建、旅游景区创新与发展、景区应急管理、景区人力资源管理、景区产品策划与品牌创建等课程。培训期间,培训班学员还现场考察了青城山—都江堰景区。

  此次培训,是古窑景区第三次派高层管理人员参加全国性旅游标准化学习。通过这次的学习,有利于古窑景区能够正确把握未来发展的方向和重点,提升景区的服务品质,为“创标”工作添柴加薪。

抄报: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江西省旅发委监督管理处、
          景德镇市旅发委监督管理处

抄送:古窑景区创建领导小组成员、景区各部门

 
景德镇古窑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办公室 编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