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 工作简报 第22期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6-07-09 16:37:0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
工作简报
第 22  期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
2016年7月9日
 

目 录

• 《景德镇传统制瓷工艺》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审查

•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举行迎接“创标”工作终期评估动员大会

《景德镇传统制瓷工艺》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审查

  近日,由景德镇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提出,由景德镇市古窑民俗旅游有限公司、景德镇陶瓷历史博览区管理处、江西省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共同起草的《景德镇传统制瓷工艺》地方标准通过了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专家审查。

  景德镇传统制瓷工艺是指景德镇古代东汉时期到近代民国末这一时期的制瓷工艺,主要特征是:瓷器制作使用传统原料,手工成型、手工装饰和柴窑烧成。

  制定并实施景德镇传统制瓷工艺标准有利于保护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规范仿古瓷市场,维护旅游景区仿古工艺瓷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该项地方标准制定并投入使用后,将实现景德镇传统制瓷工艺流程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有助于景德镇传统制瓷工艺流程的准确传承和推广。

  该地方标准的制定得到省市质监部门、旅游部门、文化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具体指导,是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的一大成果。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举行

迎接“创标”工作终期评估动员大会

  2016年7月4日,古窑民俗博览区迎接“创标”工作终期评估动员大会在古窑景区1号会议室举行。景德镇市旅发委高正元副主任、周志勇处长,古窑民俗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创标”领导小组组长陈武平,古窑“创标”领导小组副组长、“创标”办公室主任周荣林以及古窑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武平首先作动员讲话,他说,在国家旅游局的关心支持下,在省、市旅发委的领导下,古窑人积极努力争取,2014年8月6日,国家旅游局公布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正式成为江西省唯一一家第三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的试点单位。现在两年快过去了,今年8月,国家旅游局将组织对古窑“创标”工作的终期评估。

  陈武平说,近两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古窑按照上级要求和“创标”工作方案,加强领导,全员参与,扎扎实实地开展创建工作,很好地完成了每一阶段的创建任务,取得了明显的创建成效。现在离终期评估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古窑全体管理人员、全体员工,要一如既往,再接再厉,按照“创标”领导小组和“创标”办公室的要求和布置,高质量地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古窑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办公室主任周荣林对古窑民俗博览区2016年迎接“创标”终期评估工作作了具体详细的安排部署。

  景德镇市旅发委副主任高正元对古窑两年来的创标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要突出重点,古窑上下一定要认真吃透评估标准有关的要求,认真梳理并查找不足;要统筹兼顾,在掌握了评估标准有关要求的基础上,要在各项环节上精益求精;要狠抓落实,古窑两年来艰辛的努力必须要换来满意的结果,在检查时把两年的工作全部展现出来;各岗位各部门要进入备战状态,严格执行创标工作的有关纪律;要加强领导,指挥系统行动要高度统一,真正实现目标同向,工作同步。

抄报: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江西省旅发委监督管理处、
          景德镇市旅发委监督管理处

抄送:古窑景区创建领导小组成员、景区各部门

 
景德镇古窑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办公室 编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