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明代葫芦窑(2011年第2窑)开窑认证仪式举行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小鱼儿  发布时间:2011-06-13 17:08:1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6月13日下午,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彩旗招展,锣鼓喧天,景德镇明代葫芦窑(2011年第2窑)复烧开窑认证仪式在镇窑前广场隆重举行。

 

景德镇明代葫芦窑(第2窑)开窑认证仪式举行(一)

景德镇明代葫芦窑(第2窑)开窑认证仪式举行(二)
 

景德镇明代葫芦窑(第2窑)开窑认证仪式举行(三)
 

景德镇明代葫芦窑(第2窑)开窑认证仪式举行(四)


  景德镇在线讯: 6月13日下午,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彩旗招展,锣鼓喧天,景德镇明代葫芦窑(2011年第2窑)复烧开窑认证仪式在镇窑前广场隆重举行。南京博物院研究员霍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卖九、邓希平,文博专家、窑炉专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等出席仪式。

  据了解,景德镇明代葫芦窑(2011年第2窑)的复烧于6月11日上午点火,经过20多个小时烧炼生产,12日歇火冷却。13日上午11时开窑。此次装烧的瓷器以明成化青花瓷和明代高温颜色釉瓷为主,还有陆如、黄卖九、赖德全等大师的作品。千款手工精心制作的仿古瓷和大师作品接受摄氏1360多度窑火的催生蜕变为精美的瓷器一一展现在大家面前。

  在期待而热烈的气氛中,景德镇明代葫芦窑里的精美瓷器被窑工们搬到开窑认证现场。开窑认证仪式上,南京博物院研究员霍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卖九,景德镇市陶瓷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江建新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刚出窑的瓷器进行了品赏鉴定和点评认证,他们一致认为,出窑制品质优良,景德镇明代葫芦窑(2011年第2窑)复烧获得圆满成功。霍华告诉记者,这次葫芦窑复烧的瓷器造型端正,青花发色较为纯正,釉面特别温润,成品率也高达90%以上,这充分表明,此次葫芦窑复烧取得了圆满成功。

  认证现场,出席嘉宾还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18位窑工传承人披挂绶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