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连续剧《景德镇》在景德镇古窑隆重开机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小鱼儿  发布时间:2011-02-24 09:36:0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大型电视连续剧《景德镇》在景德镇古窑隆重开机(一)


刘上洋宣布大型电视连续剧《景德镇》开机、清代镇窑点火


市委书记许爱民致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玉玲宣布明代葫芦窑开窑

  景德镇在线讯:正月十五闹元宵,张灯结彩庆佳节。2月17日下午,正当人们沉浸在欢乐祥和元宵佳节氛围中时,一场别开生面的电视连续剧开机仪式在风景秀美的古窑民俗博览区隆重举行——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景德镇》在古老而又传统的祭窑神的仪式中揭开了她那神秘的面纱。

  该剧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共景德镇市委、景德镇市政府、北大青鸟集团、北京华亿浩歌传媒文化公司联合摄制。励志图强精神贯穿全剧,是兔年新春献给亿万观众特别是我国广大青少年和8000万陶瓷收藏爱好者的一部陶瓷文化大剧。剧中反映的是元末明初景德镇陶瓷艺术和陶瓷技艺走向新辉煌的一段历史,讲述了景德镇瓷器从元青花到明朝多元化瓷器发展的一个艰难历程,描写了以张天三为代表的一群景德镇人不屈不挠、海纳百川、敢为人先、创新革新的雄心与气魄。不失为一部传承陶瓷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的力作佳剧。

  出席开机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上洋,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李忠,中共景德镇市委书记许爱民,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厅厅长李玉英,江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东有,江西广播电视局局长黄晔明、江西日报社副总编杨惠珍、江西电视台副台长张晓建以及市领导郭安、马玉玲、卢正大、余振泰、吴龙强、黄康明、方府春、王祖庆等。该剧陶瓷顾问、故宫博物院著名古陶瓷专家吕成龙,电视剧投资方、北大青鸟集团副总裁周燕军,电视剧主赞助商、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黎等应邀出席开机仪式。



领导嘉宾和剧组主创人员共同揭幕(一)

领导嘉宾和剧组主创人员共同揭幕(二)

大型电视连续剧《景德镇》在瓷都隆重开机(二)

  该剧主创人员:总制片人、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青影视文化传播中心副主任吕春华,著名导演滕文骥,著名军旅编剧胡正言,责任编辑程勤,制片人许常宝、张津、小斯琴高娃,男主角扮演者影视明星李宗翰,影视明星小斯琴高娃、李东霖、戚茜等参加了开机仪式并与热情的观众和媒体记者见面。参加主演该剧的还有影视明星寇世勋、高明、刘涛、马元等。

  电视剧《景德镇》的开机活动吸引了国内众多主流媒体和娱乐媒体的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卫视、江西卫视、安徽卫视、东方卫视、中国教育电视台、江西日报、江南都市报、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中青网、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等数十家媒体记者采访报道。景德镇电视台对开机仪式进行了全程录像并适时播出。

  在数百领导嘉宾和观众的注视下,主持人李忠那成熟而又浑厚的男中音把现场的人们引入一个古老而又充满神奇的景德镇烧窑和开窑祭神仪式,富有瓷都特色和风情的窑工号子和瓷乐把人们带进一个美轮美奂的梦幻般的童话仙境。

  最后,刘上洋宣布大型电视连续剧《景德镇》开机、清代镇窑点火,领导嘉宾和剧组主创人员共同揭幕;马玉玲宣布明代葫芦窑开窑,在窑工师傅的号子下,一件件精美绝伦的葫芦瓶被传递到主席台上,领导嘉宾和观众共同祝贺开窑成功,大型电视连续剧《景德镇》正式开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