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明代葫芦窑2011年第一窑开窑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小鱼儿  发布时间:2011-02-24 09:33:3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景德镇明代葫芦窑在市古窑民俗博览区开窑

开机仪式前祭祀活动(一)

开机仪式前祭祀活动(二)

开机仪式前祭祀活动(三)

景德镇明代葫芦窑在市古窑民俗博览区开窑

  景德镇在线讯:2月17日辛卯年元宵节,明代葫芦窑2011年第一窑在景德镇市古窑民俗博览区开窑。一件件为大型电视连续剧《景德镇》隆重开机特制的清乾隆粉青葫芦窑纪念瓷闪亮登场。

  上午11时08分,在众窑工“开窑了”的呼喊中,窑工们打开窑门,小心翼翼地将为电视连续剧《景德镇》特制的一件件大清乾隆粉青葫芦瓶捧出,现场的观众欢呼雀跃。国家文博研究员周荣林专家向记者介绍,为烧制这批瓷器,古窑民俗博览区的手工制瓷老艺人春节期间都没有休息,使得明代葫芦窑得以在2月14日按计划如期满窑点火,经20多个小时的烧炼后,终于将这批极具纪念意义的瓷器烧制完成,保证2011年的第一批柴烧瓷器在大型电视连续剧《景德镇》摄制开机仪式上精彩亮相。

  据了解,座落于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的清代镇窑和明代葫芦窑是瓷都景德镇唯一完整遗存和再现的古代典型瓷窑,在2009年和2010年的系列复烧活动中,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