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葫芦窑第二窑成功复烧开窑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小鱼儿  发布时间:2010-12-24 13:51:0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景德镇市:明代葫芦窑第二窑成功复烧开窑(二)

景德镇市:明代葫芦窑第二窑成功复烧开窑(三)


景德镇市:明代葫芦窑第二窑成功复烧开窑(四)
 

  景德镇在线讯:复烧迎新年,窑火映红天。12月23日,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迎来了明代葫芦窑2010年第2窑的复烧开窑,一件件出窑的精美瓷器引起现场人们的阵阵赞叹和欢呼。

  上午9点38分,在喜庆的爆竹声中,葫芦窑复烧的窑门打开,窑工把一个个匣体陆续从窑里搬出,一件件釉面圆润、色彩艳丽的精美瓷器展现在大家面前,引起阵阵赞叹和欢呼。此次葫芦窑成功炼制的陶瓷精品有:明成化斗彩鸡缸杯、高士杯、婴戏杯等10种杯器(青花半成品);清乾隆青花海水红彩龙纹八吉祥如意耳葫芦瓶(青花半成品);清乾隆粉青釉浮雕子孙万代葫芦瓶,清乾隆青花瓜蝶纹葫芦瓶及明、清青花、颜色釉装饰的各式瓶、尊、碟、碗、盘等30余种,还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卖九等人的作品。葫芦窑第2窑复烧再次获得成功。

  “历代瓷窑炼就千年瓷都,系列复烧彰显中华文明“,为了保护传承景德镇传统制瓷技艺这一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窑民俗博览区按照复烧计划安排了这次葫芦窑2010年第2窑复烧。博览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2011年还将复活景德镇元代馒头窑和御窑厂明代青窑,进行一系列的复烧活动,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迈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