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硬核”防控模式保障游客安全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0-05-06 15:23:1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五一”假期,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迎来了2020年疫情以来的首个“小高峰”。节日期间,古窑景区按照游客流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30%的要求,严格落实相关措施,确保游客安全、文明、健康游。

  今年“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记者来到古窑景区,了解到景区在“五一”期间开启“硬核”防控模式,严格按照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以及省市对“五一”假期景区有序开放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采取提前预约、分流管控等多种举措,确保加强疫情管控。整个景区调集安保力量,做好旅游秩序及防御防控工作;实行网上预约、扫码购票,柜台取票等多种方式,让游客能快速入园,避免扎堆。景区每天都定时进行消毒,在入口处设置了检测点,游客进入景区参观戴口罩、测量体温,在高峰时还对游客进行限流,确保了防疫和出游两不误。

  在游客服务中心,记者看到柜台购票、网上预约的游客在景区志愿者的引导下正在有序排队购票或购票机上取票;景区检票口,工作人员为每位游客测量体温;在景区各景点参观的游客也是井然有序。身着警服、袖戴“旅游警察巡逻”字样的市公安局城市警察支队旅游警察大队执勤人员正在对景区开展安全检查和治安巡逻工作,随时提醒游客安全游玩,为游客全面筑牢出游安全屏障。

  来自湖南长沙的雅婷是位上幼儿园的小朋友,在一号作坊中对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各工序都充满了好奇,不停地问着爸爸、妈妈。妈妈告诉记者,“我们是5家9个人从不同的地方一起来到景德镇,来到古窑。景区因为限流人不是很多,疫情防控到位,卫生、环境、空气都很好。这是疫情过后第一次带孩子出来游玩,想让孩子开阔知识眼界,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陶瓷文化魅力。”

  据了解,景德镇古窑景区今年推出一系列感恩活动,使得今年五一旅游快速回暖。特别是针对在此次抗疫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对赴湖北战疫一线的江西籍医护人员,凭相关证明每次可携带5名以内家属,3年内不限次免费游古窑,同时,还可以预约享受VIP一对一接待服务。活动时间延长至2023年3月1日止,预约服务电话:400-118-1728。

——转自:景德镇在线

  记者:余静

关于景德镇市A级景区疫情防控期间开放情况的公告

(点击了解详情)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