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景区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工作扎实推进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窑窑  发布时间:2015-08-17 10:53:3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8月13日、14日,古窑景区连续召开标准化体系文本全员讨论审定会议,古窑“创标”办公室主任周荣林、副主任洪院生、洪玲、陈刚,江西省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室主任毛炜翔、标准化专家杨新,景区管理人员、员工代表等参加。

 

   讨论审定会议上,游客服务中心、瓷乐团、复烧部、行政办公室、安全保卫部、园林部、保洁部等七部门相关人员分别叙述各自的管理标准文本、服务标准文本、岗位标准文本,景区领导、中层管理成员、员工代表和标准化专家积极参与言讨,对各文本逐条逐句进行了认真讨论审定。

 

  古窑民俗博览区自2014年8月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全国第三批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试点的创建单位以来,在省、市旅发委及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扎实开展着旅游标准化的各项工作。此次讨论审定的《标准化体系文本初稿》涉及景区13个部门,共计211个项目标准文本,其中,管理标准文本105个,服务标准文本22个,岗位标准文本84个。

 

  “创标办”主任周荣林对记者介绍,此次讨论审定的标准文本是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景区工作实际相结合起来的企业标准,是集古窑全体员工智慧的标准,具有科学性和可行性,全面符合国家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的创建要求。

 

  古窑是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讨论审定通过后的标准文本不仅对江西、对全国有着示范意义,同时它也是促进“江西风景独好”三清山、婺源、景德镇古窑三家景区跨区域联合打造的“美丽中国、最美之旅”旅游品牌不断的持续发展和提升,无论是市场,还是宣传都得到了再次升华,对景区建设和发展也有着深远而重要的意义。

 

 

  8月13日、14日,古窑景区连续召开标准化体系文本全员讨论审定会议

 

 

  游客服务中心标准化文本讨论审定

 

 

  瓷乐团标准化文本讨论审定

 

 

  复烧部标准化文本讨论审定

 

 

  行政办公室标准化文本讨论审定

 

 

  安全保障部标准化文本讨论审定

 

 

  园林部标准化文本讨论审定

 

 

  保洁部标准化文本讨论审定

 

 

  江西省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室主任毛炜翔对标准化文本进行指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