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质监标准化部门领导、专家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窑窑  发布时间:2015-08-17 14:14:5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8月13日上午,江西省标准化研究院上官新会院长、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石爱敏副处长、江西省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室主任毛炜翔、景德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陈鸿海副局长、标准化科周镇芳科长等领导、专家一行莅临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指导古窑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工作。在古窑景区一号会议室,举行了“创标”工作汇报会。由古窑“创标”办公室主任周荣林向领导、专家一行作古窑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工作汇报,古窑“创标”领导小组成员及“创标”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周荣林主任从景区发展历史沿革、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前阶段工作和下阶段工作安排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着重汇报了目前正在进行的创建标准化体系、编写标准化体系文本工作,并展示了自“创标”工作启动以来,按照《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企业工作标准》规定汇编的23项材料,以及编写的培训读本《标准化基本知识手册》。

 

  周荣林主任的“创标”工作汇报获得领导、专家们的一致好评。江西省标准化研究院上官新会院长对古窑编写标准化体系文本的全员参与做法予以肯定,并指出:“标准化就是规范化,这种规范让员工把平时做的工作都按一定的程式规范起来。创建标准化的过程就是让工作有规范、管理更有序而便捷的进程。这对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很有裨益,同时,顾客也能从中获得高质量的服务,大大提高对景区的满意度。因此,标准化体系文本的编撰,并不是狭义上的文本书面形式,而是实实在在的工作。古窑在这方面做得很踏实。”

 

  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石爱敏副处长仔细翻阅了古窑编写的“创标”培训读本《标准化基本知识手册》,对手册中的《景德镇古窑“创标”进行曲》予以高度评价。她指出,创标进行曲是开展标准化工作的新举措,它能很好地形成直接的、热烈的创标氛围,在全员参与积极性的发挥方面会起到良好的作用。这一做法,对别的地区、别的行业、别的单位的“创标”工作,能起到很好的示范和启迪作用,值得大力推广。

 

  景德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陈鸿海副局长肯定了古窑“创标”工作在全市起到的标杆作用,他同时指出,“创标”工作是一项复杂的新工作,对员工来讲,“创标”让他们知道了工作规范与流程;对管理者来讲,“创标”就是提升管理能力与管理水平。因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古窑景区要继续做好工作,争取“创标”一举成功。市场监督管理局也会加大支持力度,为古窑的“创标”工作做好服务。

 

  在汇报会结束后,领导、专家们还专程进景区,到第一线实地考察、指导古窑景区的“创标”工作。

 

 

  在一号会议室,古窑“创标”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向省、市质监标准化部门领导、专家做工作汇报

 

 

  江西省标准化研究院上官新会院长、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石爱敏副处长、景德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陈鸿海副局长对古窑“创标”工作进行指导

 

 

  古窑景区“创标”办公室主任周荣林在景区现场向省、市质监标准化部门领导、专家介绍“创标”情况

 

 

  省、市质监标准化部门领导、专家一行现场指导“创标”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