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景区“创标”成功,再创瓷都旅游新样本!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6-12-28 08:05:1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2016年12月26日,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这是近三年来,江西省唯一一家成功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的单位。在国家旅游局对古窑景区的“创标”终期评估报告中,不仅高分评价了景区的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而且充分肯定“景区完全按照 5A标准进行日常管理与运营”。这是对古窑景区创建工作的高度肯定。

  两年前的2014年8月6日,国家旅游局公布,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正式成为第三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这也是江西省唯一一家获准成为第三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自此,景德镇古窑景区在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工作中迈开了新的步伐。

2014年12月,古窑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

动员大会暨启动仪式

  古窑景区成立了由董事长为组长的旅游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部门联动,共同推进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通过广泛动员和大力宣传,“标准”观念深入人心,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建、人人监督创建的良好氛围,编制了《标准化体系文本》,共计246项标准,其中包括基础标准22个、管理标准83个、服务标准54个、岗位标准87个。覆盖了企业经营、管理与服务等活动的各个环节和景区全部16个部门的所有岗位;根据景德镇传统制瓷的特点参与起草了地方标准《景德镇传统制瓷工艺》江西省地方标准,填补了传统制瓷标准的空白。通过两年的‘创标’实践,古窑已逐步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旅游标准化体系,推动了景区管理,提升了服务水平,不仅巩固了而且更进一步发展了景区优势。

2015年4月,古窑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

全员培训大会

2015年9月,古窑庆典汇演中的《古窑“创标”进行曲》大合唱

2016年8月,古窑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终期评估汇报会召开

评估工作组对古窑“创标”材料和景区现场评估检查

省旅发委巡视员屈乾娜通报终审评估情况

国家旅游局监管司标准化处处长李明星讲话

时任市旅发委主任、现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余志华在古窑“创标”终期评估汇报会上讲话

市旅发委副主任高正元作“创标”情况汇报

景德镇市古窑民俗旅游有限公董事长、“创标”领导小组组长陈武平表态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自合作经营八年来,捧回了九块沉甸甸的金字招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镇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景德镇传统瓷窑作坊营造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如今这块全新的“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的国家荣誉。

古窑“创标”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创标办主任周荣林作“创标”工作总汇报

2016年8月10日,古窑顺利通过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终期评估验收

  这些来之不易的荣誉,凝结着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古窑景区的殷切期望,凝结着省、市旅发委以旅游为突破口,做强古窑经济的决心,凝结着古窑景区数百名建设者八年来的不懈奋斗和忘我拼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董事长陈武平表示,此次成功创建全国标准化示范景区,后续我们还将继续保护、发掘、传承好中华传统文化遗产,继续打造最美中国之旅经典旅游线路,进一步提高古窑景区的服务品质,树立起旅游业的“中国服务”新形象、新标杆,为景德镇市“复兴千年古镇、重塑世界瓷都、保护生态家园、建设旅游名城,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的发展目标而助力加油!

岁末满窑,新年必须“火”一把!

  临近年终岁末,谁能从头火到尾?2016年12月31日正是2016年最后一天,当天古窑景区将为明代葫芦窑满窑,为迎新年烧窑做准备!待满窑结束,古窑也为岁末画上了圆满的句号。2017年元月7日(周六)上午11:08明代葫芦窑举行点火仪式,游客们可以提前预约成为点火嘉宾,借此烧窑机会可为自己和亲人祈愿,让岁月带走旧年惆怅,让新年开局“火”一把!

分线

窑窑:阿 宝(编辑)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