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级好声音——方明,接力传递古窑情缘!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小鱼儿  发布时间:2015-05-11 14:57:2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今天下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任、播音指导方明老师一行来到古窑景区参观,尽管细雨绵绵,满怀热情的方明老师在古窑讲解员的带领下,丝毫没有因为下雨而影响参观古窑的心情。

 
  方明老师此行,是继国宝级好声音任志宏老师和田歌老师之后的又一到访古窑景区参观的国宝级人物,而且当窑窑得知方明老师正是任志宏和田歌的老师时,更是心生敬畏,因为能在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就接触了这么多国宝级的人物,窑窑真的感到无比荣幸。
 
 
 
  伴着细雨,方明老师在古窑先后参观了传统手工制瓷作坊和历代瓷窑。在手工制瓷作坊,大家一边认真地聆听讲解员细致地讲解每一道手工制瓷技艺,一边认真地观看老艺人们娴熟的手工制瓷技艺表演。特别是在欣赏釉上彩工艺时,大家都被画着十二生肖的瓷盘深深地吸引住了,瓷盘上的动物栩栩如生、毛发根根分明,非常鲜活。
 
 
  接下来,方明老师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世界上最大的柴烧瓷窑——清代镇窑,幽暗的窑室默默述说着它曾经的辉煌。“泥作火烧,窑火是赖”,瓷窑是瓷器孕育之所,是瓷器辉煌的根源。身处窑室内,方明老师感概万千,便欣然提笔,写下了“古窑国宝”四个字送给古窑,这四个字也是他心中对古窑景区的印象!
 
 
  结束古窑的游览后,方明老师一行愉悦地在古窑景区陶瓷版十二生肖兽首前合影留念,并表示此次古窑之行非常愉快,有机会一定会再来古窑参观游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