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级经济学大腕张五常携夫人一同到访景德镇古窑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小鱼儿  发布时间:2015-05-12 09:41:3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国际级经济学大腕张五常老师来古窑啦!张五常,何许人也?窑窑告诉你!他可是国际知名经济学家,新制度经济学和现代产权经济学的创始人之一哦!

 

 
  今天,张五常老师携夫人苏锦玲女士一行来到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窑窑听说,张五常老师非常热爱中国传统陶瓷文化,对景德镇深厚的陶瓷文化底蕴十分着迷,特别想来看看古窑民俗博览区内传承着瓷都千年窑火的历代瓷窑和非遗传承制瓷技艺。
 
  下午,张五常老师一行抵达了古窑景区,一头花白卷发,带着金丝边眼镜,首次来古窑参观的张五常老师给人的感觉俨然是一位平易近人的“邻家老伯”,带着探访千年陶瓷文化脉络的期待,大家跟随着讲解员开启了此次古窑之旅。
 
 
 
  在手工制瓷作坊,看着老艺人们娴熟地展示每一道手工制瓷技艺,张五常老师赞叹着他们高超的技艺,也思索着他自己心中瓷器的轨迹。特别是观看粉彩扒花技艺展示时,聋哑老艺人潜心雕刻着细密的花纹,细细的扒钩,整齐的纹路,就是这份宁静的坚持赋予了这道工序特殊的意义,大家都默默地为老艺人点赞,为这坚持的技艺点赞。
 
 
  随后,大家来到了全国重点文化保护单位——清代镇窑。古朴的窑房散发着厚重的历史气息,一砖一木都镌刻着它曾经的辉煌历史。身处窑室内,也让大家感受到瓷器欲火涅磐的华丽蜕变。瓷窑是瓷器的孕育之所,是瓷器辉煌的根源。只有在尊重与保护前提下的再创造,才能更好地传承历史文化内涵,让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时间的洗礼下依旧绵延不息,张五常老师也很认可古窑的理念。
 
 
  结束参观后,大家十分愉悦地在镇窑门前合影留念。张五常老师表示此次古窑之行感触良多收获满满,也祝愿古窑明天更加美好,并留下笔墨以作留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