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先锋行动”吹响集结号,60家景区率先响应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小鱼儿  发布时间:2015-05-12 14:51:1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2015年1月,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首次提出“旅游厕所革命”。江西作为这次历史性会议的见证者和举办地,将旅游厕所革命上升为“一号工程”,并首创推出“旅游厕所革命先锋行动”,全面吹响旅游厕所革命的“冲锋号”,全省60个重点景区也率先响应。

  60个景区”厕所革命先锋行动“响应书”

  “旅游厕所革命”是江西旅游业的“一号工程”。在全省开展“江西省旅游厕所革命先锋行动”,是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旅游厕所革命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举措。我们坚决响应“旅游厕所革命先锋行动”,率先作为,争创先进。
 
  我们深信,旅游厕所虽小,但至关重要,对游客来说是“民心工程”,对政府来说是“民生工程”,对国家来说是“文明工程”。它是检验游客满意与否的重要指标,是提升江西旅游业乃至现代服务业竞争力的重要环节。抓好“旅游厕所革命”,旅游景区必须带头。
 
 
  我们承诺,旅游景区作为“旅游厕所革命”的“主力军”,将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自身责任,变“旅游厕所革命”的“外在要求”为旅游服务提供的“内在需求”,60个“先锋行动”单位三年任务一年完成,三步并作一步走,今年新建、改建550个旅游厕所,并把每一个厕所管理好,让我省旅游厕所充足起来、干净起来、靓丽起来。以上承诺,请全社会监督。
 
  我们倡议,全省各行业积极行动起来,掀起“旅游厕所革命”的高潮,机场、车站码头、高速公路沿线、博物馆、重点旅游城区,都要来一场建厕所、改厕所、管厕所的“革命”,扮靓江西对外开放的“脸面”,使“旅游厕所革命”从“独奏曲”变成为全社会的“大合唱”,从“低分贝”变成“高音量”,将这一现代服务业的“短板”变成“江西风景独好”的重要内涵,让游客在江西游得舒适、玩得开心。
 
 
 
  我们呼吁,“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广大游客作为“旅游厕所革命”的最大受益者、直接参与者,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自觉养成文明如厕习惯,抵制粗鄙如厕行为,从个人点滴行为做起,让不文明行为无处遁形,让文明旅游“遍地开花”。
 
  相应单位:
 
  南昌市4个:南昌市滕王阁景区、南昌市江西凤凰沟景区、南昌市梅岭狮子峰景区、南昌市梅岭竹海明珠景区
 
  九江市8个:九江市庐山景区、九江市湖口石钟山景区、九江市共青城富华山景区、九江市庐山西海景区、九江市武宁西海湾景区、九江市星子庐山温泉度假区、九江市彭泽龙宫洞景区、九江市中华贤母园景区
 
  景德镇市5个:景德镇市古窑民俗博览区、景德镇市浮梁古县衙、景德镇市高岭-瑶里景区、景德镇市中国瓷园景区、景德镇市乐平怪石林景区
 
  萍乡市3个:萍乡市武功山景区、萍乡市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景区、萍乡市杨岐山景区
 
  新余市1个:新余市仙女湖景区
 
  鹰潭市1个:鹰潭市龙虎山景区
 
  赣州市12个:赣州市兴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学基地、赣州市通天岩景区、赣州市崇义阳岭景区、赣州市瑞金共和国摇篮景区、赣州市会昌汉仙岩景区、赣州市龙南关西围屋景区、赣州市安远三百山景区、赣州市五龙客家风情园景区、赣州市大余丫山景区、赣州市石城通天寨景区、赣州市宁都翠微峰景区、赣州市上犹陡水湖景区
 
  宜春市3个:宜春市明月山景区、宜春市靖安三爪仑景区、宜春市奉新百丈山景区
 
  上饶市15个:上饶市三清山景区、上饶市婺源江湾景区、上饶市婺源灵岩景区、上饶市婺源李坑景区、上饶市婺源思溪延村景区、上饶市婺源汪口景区、上饶市婺源篁岭景区、上饶市婺源大鄣山卧龙谷景区、上饶市婺源严田景区、上饶市弋阳龟峰景区、上饶集中营景区、上饶市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景区、上饶市万年神农源景区、上饶市德兴大茅山景区、上饶市灵山景区
 
  吉安市6个:吉安市井冈山景区、吉安市渼陂古村景区、吉安市庐陵文化生态园景区、吉安市青原山景区、吉安市钓源景区、吉安市吉州窑景区
 
  抚州市2个:抚州市资溪大觉山景区、抚州市名人雕塑园景区
  (排名不分先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