窑工传承“非遗”,古窑传递爱心!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小鱼儿  发布时间:2015-05-13 10:34:1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5月13日上午,在古窑民俗博览区的组织下,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历代瓷窑复烧专家顾问团团长周荣林和古窑景区相关负责人,代表陈武平董事长和古窑景区慰问关怀刚刚生病出院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余云山。

 
  据余云山的小女儿余春英介绍,余云山因患有胆囊炎和胆结石而生病住院,进行了胆道切除手术,目前,在他的小女儿家中休养身体,今天我们看到余云山的精神状态良好, 在交谈中,余云山还念念不忘古窑景区历代窑炉的继续重建和维修以及景区未来的发展。多年来古窑景区一直把这些窑工师傅当做亲人一样关怀,余云山师傅生病住院从南昌治疗回来,古窑景区代表便组织前往余云山的住处看望慰问,让他感受到古窑景区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他战胜病魔的信心,祝愿他能早日康复。
 
 
  73岁的余云山从10岁开始跟随祖父从都昌来到景德镇学修窑,参与景德镇古窑景区乃至全国各地修建的各种柴窑超过400座,在窑炉事业上做出了巨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