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服务业发展提速推进大会参会人员在古窑参观考察,市领导全程陪同!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小鱼儿  发布时间:2015-05-15 10:29:4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5月13日上午,参加全省服务业发展提速推进大会的参会人员,包括省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设区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发改委约170余人,首站来到景德镇古窑参观服务业发展典型项目。

 


  在景德镇市委书记刘昌林,市委副书记、市长颜赣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文斌,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刘朝阳的陪同下,参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古窑民俗博览区。

 


  在古窑民俗博览区,代表团成员们参观了手工制瓷作坊和清代镇窑等景点,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展示的世界上最古老的制瓷生产作业线、宋元明清历代典型瓷窑等景观,活态展现了中国千年陶瓷文化脉络的不断延续与发展。

 


  古窑民俗博览区依托国家第一批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机遇,为盘活古窑民俗博览区资源,由市文化局与民营企业——市古窑民俗旅游有限公司合作,该公司作为经营方,负责景区的运营和对外宣传,试点以来,景区建设一年一大变,2013年被评为国家5A级景区,经济效益比改制前增长7倍多。


  一路上,代表团成员们边走边看边问,零距离感受千年瓷都深厚的陶瓷文化底蕴,实地察看迅猛发展的现代服务业为瓷都带来的可喜变化,详细听取各服务业发展典型项目的发展规划,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市现代服务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进行了交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