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分期待,景德镇本土又一神作在古窑开拍!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小鱼儿  发布时间:2015-05-26 10:57:5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25日上午,国家非遗数字化保护项目《景德镇传统制瓷技艺》专题片在古窑民俗博览区开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汪剑平为开机揭幕并致辞。

 

 

(请在Wifi状态下观看)


  汪剑平表示,景德镇传统制瓷技艺作为中国陶瓷的杰出代表,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与世界各国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启动国家非物质遗产数字化保护项目——《景德镇传统制瓷技艺》专题片的拍摄,既是对陶瓷历史文化的一种尊重,更是对优秀传统文化和精神基因的接力与传承;既是对文化保护的一种担当和文化自强的一种追求,更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

 

 

 

  汪剑平希望摄制组的同志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奋战的精神,树立精品意识,在质量上下功夫,在细节上下功夫,在讲好故事上下功夫,真正把这部纪录片拍摄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史料价值和文献价值、人文特质与观赏性相统一的纪录片。并要求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共同努力,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办好!

 

 

 

  据了解,此次专题片拍摄主要是根据市委书记刘昌林关于完整保留传统制瓷技艺影视记录的指示精神,结合文化部关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工程的项目要求,由市委宣传部和市广播电视台、市非遗保护中心共同组建了《景德镇传统制瓷技艺》摄制组,并成立了由陶瓷学院、陶瓷考古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和陶瓷行业的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专家顾问团,共同承担起传统技艺的数字化保护工作。专题片将以数字化的形式完整纪录景德镇传统手工制瓷技艺的各个工序操作步骤,以及在传承、保护和利用过程中发生的精彩人文故事。

 

 

  我们即将迎来2015年全国文化遗产日,活动的主题是“保护成果·全民共享”。在古窑民俗博览区举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项目《景德镇传统制瓷技艺》专题片开机仪式”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意义重大。陈武平董事长和古窑民俗博览区对专题片开机表示热烈祝贺!古窑景区将积极参加,全力支持!预祝专题片拍摄项目圆满成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