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王立群近看古窑,处处是景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小鱼儿  发布时间:2015-05-17 10:59:1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最佳学术主讲人、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王立群到访景德镇古窑啦!大家快跟着窑窑一起来景仰一下王教授吧!

 


  今天上午9时,王立群教授一行到达景德镇古窑。久雨初歇,和风拂面,气候宜人。王立群教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步入景区参观,边听讲解之余还仔细欣赏着路边装饰在矮墙上瓷器,大家都沉浸在着浓浓的陶瓷文化氛围里。

 

  在手工制瓷作坊内,手工传承老艺人们娴熟地展示着每一道手工制瓷技艺,一个个不停旋转的辘辘车盘,一双双手引着泥走引着坯转,朴素的作坊、安静的瓷坯,随处可见的都是传统技艺。讲解员认真地讲解了每道手工制瓷工序,大家也都认真地听着,感受着。

 


  接下来,参观完手工制瓷作坊后,王立群教授一行还参观了清代镇窑、明代葫芦窑和明清御窑,古朴的窑房,传承的技艺,穿古至今的柴烧艺术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结束参观后,大家十分愉悦地在十二生肖兽首前合影留念。王立群教授表示此次古窑之行感触良多收获满满,也祝愿古窑明天更加美好,并留下笔墨以作留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