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SHOW | 游客眼中的古窑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0-08-21 10:21:5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千年瓷都·神奇古窑

在游客眼中又是什么样的呢

一起来看看吧

千年窑火,技艺传承, 到景德镇一定要去的地方——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在这里每一件瓷器都要经历72道工序,才能在烈火中完成从土到艺术品的凤凰涅槃。从古老的传统手工制瓷作坊,到历代瓷窑展示,老艺人们仿佛赐予了瓷器生命,他们用精湛的技艺,演绎着这座城的瓷艺历史。

“打卡瓷都,国内5A景区不踩雷推荐之一。手工艺者仿佛赐予了瓷器生命,手工制瓷作坊,历代瓷窑展示区,近距离体验中华传承的精美和震撼,没有别的行程会一直不想离开,喜欢瓷器工艺的更是不能错过。”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是一个5A级的旅游景点,位于江西省景德镇市蟠龙岗,它的面积比较大,是一个集文化博览、陶瓷体验、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景区,是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在这里带着小孩子可以在他们身上找到小时候的童真,这里有古老的传统技艺,希望能一代一代传递下去。”

“古窑游览区里绿树成荫,虽是炎炎夏日也不觉得很热。景区最有特色的就是匠人现场表演做陶瓷作品了,很多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我认为这些匠人才是游览古窑的核心,这也让人担心,这些人如果没有了继承人,这里还能继续下去吗?”

“景区很大,自然风光好看,古窑更值得一看,涨涨见识。随处可见的瓷器和碎片,体验很好。小孩子也可以体验制作,师傅们择一事终一生,可以看到大国工匠精神。”

古窑,历史的见证,匠人匠心的传承。传统手工制瓷作坊,历代制瓷生产作业线,完全体验式的展出,近距离体验中华传承的精美与震撼!

“景区特别有文化气息,能体验和感受很浓厚的陶瓷文化!看这些工匠们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件作品,心里很敬佩!希望陶瓷文化能得到更多人的喜爱和传扬!”

“和其他城市的地方民俗文化展览不同,这里完全是体验式展出,园区内的很多历史遗留仍在开窑使用中,运气好,还能碰到园区内一些老师傅给你扫盲,门票相对体验来说,非常值。”

“景德镇陶瓷很出名,这个古窑民俗博览区很有特色,它展陈了古代制瓷作坊,古代制瓷生产线,还有各朝代窑,比如镇窑,葫芦窑,馒头窑、龙窑等,可以了解瓷器文化的传承和演变。”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这个博览区真的值得一看,而且最好请个专职的讲解员最好的了,强烈推荐001号讲解员,资深亲和大气,在这里能了解传统手工陶瓷技艺的传承与发展,还有很多技艺的重现,这里还可以买到很多陶瓷作品。”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这里曾经接待过好多国内外领导人,这里最宝贵的就是那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者,这些老艺人才是这里最大的宝藏,在这里了解到了陶瓷的制作工序和古代各式各样的窑炉,真的是越来越先进,非常有意思的一个景区,建议要找个好一点的讲解导游,绝对值得。”

汇集了古建筑,古作坊,古工艺,古窑房,是景德镇陶瓷文化的缩影,在古色古香中了解景德镇的陶瓷文化,观赏各种瓷窑,了解瓷器文化的传承和演变。

“探索千年窑火之秘,观赏古老制瓷生产。聆听瓷乐神韵古今。推动非物质文化传承。来到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自古就有“瓷都”美誉的景德镇必来打卡景点。尤其是历代瓷窑,瓷乐表演,千万别错过。领略下古老的制瓷工艺文化,期间和老艺人闲聊,这种在瓷盘上的纹彩手工艺再不传承下去就要失传了,用放大镜看的确栩栩如生,匠人精神可慰。希望现在的年轻人多多关注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一代又一代。”

“江西景德镇是瓷器的天下,来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真的大开眼见。根据瓷器的不同,分为青窑,风火窑,龙缸窑等,分工越细致,技艺越经看,体现了我国瓷器制作技艺达到很高的技艺水平。”

位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内

瓷元素的独特运用

与景区深厚的人文底蕴相得益彰

古窑咖啡

做一杯有温度的咖啡

据悉,景德镇国际丝路学院首届留学生暑期研修班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十余个国家的二十多名留学生参与,在景德镇的五天时间里,他们将通过专题讲座、制瓷体验、游学体验、茶文化体验和“景漂”联谊等方式,领略景德镇陶瓷文化的独特魅力。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