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瓷乐团29日在世博公众参与馆演出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小鱼儿  发布时间:2012-07-13 10:44:1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在世博江西活动周前夕,作为世博公众参与馆与江西馆的交流活动之一,世博江西馆景德镇瓷乐团在上海世博会公众参与馆“秀·空间”舞台上公开展演。女子瓷乐队员们以其精彩的演奏征服了现场观众,展示了独具魅力的陶瓷文化。

  景德镇瓷乐团身着旗袍的女子瓷乐队员们一亮相,便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当瓷二胡独奏出动听的《战马奔腾》、《苏南小曲》等乐曲,当瓷二胡、瓷笛、瓷箫合奏出优美的《浏阳河》、《茉莉花》等民歌时,现场更是掌声如潮,观众纷纷拿出自己的照相机、摄像机,把精彩的瓷乐表演摄入镜头。许多观众对瓷乐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赞不绝口:“没想到瓷乐器能演奏出如此优美的音乐。”

  “中华向号瓷之国,瓷业高峰是此都”。景德镇因瓷而名,成为中国古代四大名镇之一,有“中国瓷都”的美誉。其瓷艺更有“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之美称。景德镇瓷乐团为了弘扬民族文化,经过十几年的探索,成功研制了一套新型民族乐器——瓷系列乐器。这套瓷乐器采用优质瓷土按专业乐器技术要求精制而成,演奏起来清新悦耳,美妙动听,是景德镇瓷器“声如磬”的集中体现,具有音质纯正优美,音域音量适中和音准校定后不受气温影响而较稳定的特点,曾获得国家发明银奖和文化部科技成果奖,被誉为“中国一绝”和“世界首创”。

  据悉,公众参与馆是上海世博会唯一以公众参与为基本特色的展馆,“秀·空间”是该馆的重要展项。展馆现场提供约60平方米的舞台,供各行业、团体大显身手,展现风采。在这个舞台上,世博会184天期间,每天将进行各种技能、才艺等的演示、表演、示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