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女子瓷乐团将亮相文化部春晚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小鱼儿  发布时间:2009-12-11 09:31:1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被誉为“中国一绝、世界首创”的女子瓷乐团已接受文化部邀请,赴京参加文化部春节联欢晚会的录播。届时,全国著名的红樱束女子乐团将与该团联袂演出具有浓郁陶瓷文化特色的青花叠翠、高岭瓷魂等节目。

  据了解,女子瓷乐团又名十七女子瓷乐坊,演奏员演奏的乐器全部用瓷器制成(除了鼓皮和琴弦),演奏起来清新悦耳、美妙动听,是景德镇瓷器“声如罄”的集中体现。具有音色纯正优美、音域音量适中和音准校定后不受气温影响而较稳定等特点,在世界尚属首创。目前,该乐团已涉足海外商业演出市场,并多次为党和国家领导人进行过专场演出,钱其琛曾欣然为该乐团题词“奇瓷神韵”。

  据悉,江西的节目参加文化部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尚属首次。该台晚会将于2005年春节大年初一晚播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