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陶瓷精品展台北开幕 景德镇瓷乐团献艺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小鱼儿  发布时间:2009-09-10 09:35:3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W020090911293280733586.jpg

 

        今天,288件陶瓷精品在台北新光三越开展,拉开“景德镇·台北·高雄 海峡两岸陶瓷精品展”的帷幕。

  由景德镇陶瓷协会、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以及新光三越文教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展览,筹集了240多件景德镇精品、32件台湾艺术家作品,其中包括近代中国陶瓷艺术史占重要地位的珠山八友的5件作品。景德镇陶瓷学院名誉院长秦锡麟说,展览充分展现了两岸陶瓷在传承与创新,以及与西洋文化结合的发展趋势。

  在今天下午举办的开幕式上,景德镇市瓷乐团现场献艺,以独一无二的瓷制胡琴、编钟等演奏,吸引观众目光。据悉,陶瓷精品9月20日结束台北展,随后赴高雄汉神巨蛋展览一周。瓷乐团则将在台北故宫、莺歌陶瓷博物馆以及高雄汉神巨蛋等地表演9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