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G20杭州人放假?看看这几个杭州人,火了!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6-09-04 08:20:5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G20峰会让全世界的目光聚焦杭州,聚焦中国,“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作为中华艺术瑰宝之一的景德镇瓷器,也搭建起了一座让世界认识中国的桥梁。值此盛会召开之际,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点燃明代葫芦窑窑火献礼G20峰会,弘扬中国传统民族技艺!

  今天上午11时左右,古窑明代葫芦窑前已经围满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各地游客,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在介绍了葫芦窑的历史和此次点火烧窑的重要意义后,正式开启了此次点火烧窑活动!在一声铿锵有力的“点火”号令下,点火嘉宾在周荣林和把桩师傅胡家旺的带领下一同来到葫芦窑门口,将熊熊的火把投入窑中,点燃了传承了千年的窑火。熊熊的窑火,也预祝着此次G20峰会办的红红火火!


 

  本次点火活动特邀了5位来自杭州的游客作为点火嘉宾,陈小姐就是其中一位,她向记者讲述了此次景德镇之行的收获。“从小一直对陶瓷文化比较感兴趣,此次来景德镇也是完成了一个心愿。同时,真的非常感谢这次活动,让以前只关注陶瓷外形的我,真正的了解到了精美瓷器背后传承了千年的手工技艺,增长了知识和见识!”

  “今天举行烧窑活动有两个重要意义。第一,古窑民俗博览区已经把烧窑点火活动发展成为一个常态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传传承活动,也是一个旅游活动,对传播陶瓷文化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第二,举世瞩目的G20峰会举办在即,古窑借此活动,是希望向G20峰会献礼的同时,也让更多的目光关注到传统制瓷这项传承了千年的珍贵民族技艺!”周荣林在谈及举办此次烧窑活动的重要意义时说道。

  ——转自: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黄益华 摄影:付 裕


 


分线

窑窑:小 芸(编辑)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