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竟有如此魅力?国内外各大媒体甚至央视都盯上了!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6-10-25 14:02:5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中国新闻报道:瓷博会期间清代狮子窑复烧

看古窑人如何热情好客迎接 著名歌唱艺术家、歌王韩磊

  10月23日上午,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锣鼓喧天、人头赞动,景德镇清代狮子窑暨清代镇窑开窑、明代葫芦窑复烧点火、景德镇历代官窑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央视《百家讲坛》主讲、著名历史学家阎崇年,著名歌唱艺术家、歌王韩磊,著名词曲作家、音乐制作人何沐阳等嘉宾莅临现场,中共景德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锋出席仪式,共同见证古窑这场盛会。

景德镇清代狮子窑暨清代镇窑开窑、明代葫芦窑复烧点火、景德镇历代官窑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

  继景德镇清代狮子窑及清代镇窑于10月19日复烧点火后,今天迎来了开窑仪式。在中共景德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锋宣布景德镇历代官窑研究院揭牌,清代狮子窑、镇窑开窑,明代葫芦窑点火后,参加仪式的嘉宾们陆续前往明代葫芦窑、清代狮子窑、清代镇窑进行点火和开窑。

中共景德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锋宣布景德镇历代官窑研究院揭牌,清代狮子窑、镇窑开窑,明代葫芦窑点火

嘉宾为明代葫芦窑点火

  随着著名歌唱艺术家、歌王韩磊的一声“开窑喽”,清代狮子窑、清代镇窑正式开窑。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央视《百家讲坛》主讲、著名历史学家阎崇年,著名歌唱艺术家、歌王韩磊,著名词曲作家、音乐制作人何沐阳等嘉宾与非遗传承人胡家旺一同用太平沟撬开窑门,现场的游客则传来阵阵喝彩,窑内呈现出一片热闹的景象。非遗传承人、古窑把桩师傅胡家旺虽年过七旬,在开窑时依旧气势如虹,他表示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共同将非遗文化传承下去。

非遗传承人、古窑把桩师傅胡家旺带领嘉宾为狮子窑开窑

著名歌唱艺术家、歌王韩磊清代镇窑前高喊“开窑喽”

  据了解,此次清代狮子窑烧制的瓷器品种有:天青玉壶春、大肚梅瓶、钧红胆瓶、窑变天球瓶等;清代镇窑烧制的瓷器品种有:人物梅瓶、九桃梅瓶、钧红赏瓶、霁蓝蒜头瓶、粉青玉壶春、窑变美人尖等;明代葫芦窑烧制的瓷器品种有:青花胆瓶、均红扁肚瓶、粉青小梅瓶等共计两万余件瓷器。

  “入窑一色,出窑万彩”,一件件通过高温烧制的窑变精美陶瓷,向世人展现代代相传的传统技艺,那象征传承的“窑火”,正一次次点亮中国陶瓷文化的千年魅力。

  ——文字来源:《中国江西网》

  文/陈婧娴、舒 动  图/付 裕

 
 

2016年瓷博会前期古窑系列报纸版面宣传报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