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演员张铁林将助阵景德镇元代馒头窑炉奠基仪式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小鱼儿  发布时间:2012-09-07 14:58:3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6月11日是全国文化遗产日,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系列活动将在这一天揭开序幕。8日,主办方确认已邀请到国内影视明星、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国际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铁林助阵明代葫芦窑(2011年第二窑)点火和元代馒头窑炉奠基仪式。

 

 

 

  据悉,明代葫芦窑由前后两窑组成,因前短后长形似葫芦而得名,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一个曾经称霸景德镇瓷业三百年的著名古窑。而元代馒 头窑则由直焰式圆窑发展而来,烧制过大批精品瓷器,帮助景德镇元代制瓷业达到鼎盛。明代葫芦窑(2011年第二窑)复烧点火仪式以及元代馒头窑挛窑奠基仪 式都属于景德镇古窑炉复兴计划的一部分,对于景德镇市传承和保护文化遗产有着重大的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