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大家、百家讲坛名嘴——马未都作客景德镇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小鱼儿  发布时间:2012-09-07 14:58:5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网络在线 (8).jpg

DSC01698.JPG

  应景德镇市政府邀请,著名收藏家、央视“百家讲坛”名嘴、北京观复博物馆馆长马未都先生率71名收藏发烧友、北京主流媒体记者自9月19日开始来景德镇进行为期三天的“陶瓷文化之旅”互动交流活动,寻访中国瓷器之乡,解析千年瓷都景德镇陶瓷之谜。

      此次来景德镇展开陶瓷文化之旅的成员众多,集结了53名中国古玩、艺术品收藏爱好者及中央电视台、旅游卫视、新浪旅游频道、时尚旅游杂志、DEEP中国科学探险杂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英文台等6家强势媒体的12位记者。

      该项活动由市文化局、北京观复博物馆、北京众信国旅共同主办。在景期间,围绕“探寻陶瓷之源”、“寻踪千年遗韵”、“解析景德之谜”三大主题。马未都一行在古窑民俗博览区,研讨中国古代制瓷用料及工艺,领略古代陶瓷制作现场,体验传统制瓷技艺,欣赏世界一绝瓷乐和《瓷都风情》文艺晚会,传播中国瓷器鉴赏知识,感悟博大精深的景德镇陶瓷文化。

       此项文化之旅活动,对于传播景德镇陶瓷文化,扩大我市对外影响力,提升城市知名度,均具有重要作用。文化部门表示,今后将不断开展此类文化交流活动,让景德镇灿烂的陶瓷文化融入世界人民心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