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正式启动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景区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小鱼儿  发布时间:2014-12-03 17:48: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12月3日下午,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景区”动员大会暨启动仪式在伊龙大酒店宴会厅举行,省旅发委巡视员屈乾娜,市政府副市长熊皓莅临活动现场并讲话。省旅发委监督管理处处长章国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雪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尧宁生,市文联主席、市旅发委主任余志华,市旅发委副主任刘振良,景德镇市古窑民俗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武平,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荣林共同出席。我市十家涉旅企业代表也一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周荣林代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管理处陈武平主任和古窑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景区工作领导小组向大会作创建部署工作汇报。

 


  记者从现场获悉,自 2012年12月开始,古窑民俗博览区对照国家和省的创建标准,全面启动了创建全省旅游标准化试点企业的工作,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对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进行了完善和更新改造,并且通过深入挖掘景区文化内涵,新增了明清御窑“青窑、龙缸窑、风火窑、色窑、爁熿窑”等窑炉,设立了让游客互动的手工制瓷项目,丰富了景区的旅游产品,景区的品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8月份,古窑民俗博览区迎来了省评估旅游标准化试点的评估验收,受到了评审验收小组的一致好评。


  屈乾娜在讲话中指出,实践证明,在现代旅游业发展进程中,旅游标准化是实现旅游服务的基础条件,是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保障游客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是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进行市场规范、质量监管和技术依据,是企业增强竞争力的内在要求,对于提升旅游要素发展的产业化水平,引领行业内涵式发展的作用显著。

 


  屈乾娜认为,景区还要进一步做好全国旅游标准化的试点工作,确实把创建标准吃透,要认真研究《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企业工作标准》,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推进创建工作;要抓住创建工作重点,包括旅游标准化的组织领导、景区基础标准化体系的完善、员工标准化知识培训和激励机制、景区创标工作的宣传和社会责任等,还要结合景区陶瓷文化的特色情况,制定旅游相关地方标准;认真做好试点实施工作,平时多注重资料积累。

 


  熊皓表示,古窑民俗博览区是我市获评的第一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也是江西省第六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又是国家旅游局确定的第三批全面推进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景区的成功创建将标志着我市旅游景区建设再上新台阶,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又获新提高,旅游城市形象得到新提升。”熊皓希望,古窑民俗博览区严格对照创建标准,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积极探索,努力创新,上下一心,明确责任,全面推动,进一步规范服务标准和服务流程,完善旅游相关产业链,力争加入国家旅游标准化试点企业行列。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雪海主持会议


  会议最后,屈乾娜宣布古窑民俗博览区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景区”工作正式启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