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初六】明清风火窑火爆开窑,新春第一窑出窑万彩!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窑窑  发布时间:2016-02-13 08:05:2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腊月点火正月开窑,景德镇古窑新年第一窑大年初六开窑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一起见证了今天的盛况!

 

 
  上午11时许,景德镇古窑明清御窑内已是人气爆棚,现场游客纷纷拿出手机参与微信“摇一摇”互动比拼,经过一番激烈的竞争,武昕、lesline、箭鱼、我、BA、赛过米、淡定、路上、苏上轩、梅秀十位微粉幸运胜出,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为他们颁发奖品,其中,第一名获得十分珍贵的生肖瓷猴礼盒一份,第二名至第五名获得了景德镇古窑老茶花碗一份,而前十名都获得由国家文博研究员周荣林、柴窑把桩师傅胡家旺现场签名的古窑明信片一套。
 
 
  当日中午11时08分,随着一声“开窑喽!”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把桩技艺传承人胡家旺师傅一起手持太平钩打开了风火窑窑门。现场,来自广东、南京等地的游客们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这精彩的瞬间。紧接着,窑工师傅们清理窑门搬出匣钵,随后一件件精美的梅瓶、玉壶春瓶、橄榄瓶……一件件瓷器相继出窑亮相。“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看到这些精美的瓷器,大家都忍不住欢呼喝彩,争相抱着刚出窑的瓷器合影留念。
 
 
  来自江苏南京的游客武昕告诉我们,“我的孩子看了景德镇寻宝这本书后,就一直想到景德镇来寻宝,今天来到古窑正好赶到风火窑开窑,还很幸运拿到现场游戏第一名赢得大奖,而且现场观看开窑的感觉真的很震撼。”他说,这次他们一家来到景德镇古窑,感受到了传统陶瓷文化的非凡魅力,景德镇古窑的这种“非遗”展演也很有年味儿。
 
 
  不知不觉中,春节假期就在这暖意融融的节日气氛中度过了,明天,回家过年和外出旅游的朋友们就要返程回到工作中了,窑窑在这里祝大家返程顺利,新的一年万事如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