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神韵 十年辉煌 让爱复烧!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9-23 09:24:4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古窑神韵 十年辉煌!2008年—2018年,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合作十周年!十年间,11座典型瓷窑复活重新展现在人们面前,景德镇传统手工制瓷技艺、景德镇传统瓷窑作坊营造技艺也在生产中得到保护。从此,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走上了一条在复烧中进行保护的“活态传承”之路。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历年瓷窑复烧掠影。

古窑十年,成立景德镇历代瓷窑复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顾问团批复文件

关于成立镇窑及配套作坊维修工程领导小组的通知

  2009年10月,景德镇清代镇窑复烧成功,荣获“世界上最大的柴烧瓷窑”吉尼斯世界纪录,央视《正大综艺》栏目进行现场录播,央视《新闻联播》当晚报道。

关于成立景德镇明代葫芦窑复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顾问团的通知

  2010年10月,复建复活景德镇明代葫芦窑,央视《新闻联播》当晚报道。央视《探索发现》栏目拍摄制作90分钟《复活的葫芦窑》专题片,并在央视多频道播放。

关于成立景德镇元代馒头窑复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顾问团的通知

  2011年10月,复建复活景德镇元代馒头窑。央视《新闻联播》以及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当晚报道。

关于同意成立景德镇宋代龙窑复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顾问团的批复

  2012年10月,复建复活景德镇宋代龙窑,央视《新闻联播》、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当晚连续报道。

关于成立景德镇明清“六式窑”复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顾问团的通知

  2013年至2014年10月,复建复活景德镇明清御窑(青窑、龙缸窑、风火窑、色窑、爁熿窑、匣窑),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和央视国际频道《中国新闻》等前后连续报道。央视《国宝档案》栏目拍摄制作六集专题片《御窑传奇》。

关于成立景德镇清代“狮子窑”复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顾问团的通知

  2016年10月,复建复活景德镇清代狮子窑,央视《新闻联播》和央视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栏目当晚报道。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