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古窑,爱上中国文化!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小鱼儿  发布时间:2014-11-21 09:02:3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  精美的瓷器、精湛的手工制瓷技艺、造型独特的古窑炉、优美的瓷乐演奏……在外媒的镜头里,一幅充满景德镇瓷文化的“画卷”徐徐展开。11月18日上午,“2014外媒看江西”大型采访报道团走进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感受千年瓷都景德镇独特的陶瓷文化魅力,并参加了“专家讲座:景德镇历代瓷窑复烧”、“微电影《我在景德镇等你》首映”、“景德镇明清御窑龙缸窑开窑”等系列活动。​


  上午8:30,包括法新社、埃菲社、美国合众国际社等在内的18家外国媒体,及中央电视台俄语国际频道、西班牙语国际频道、人民网英语频道等在内的11个央媒外文频道的40余名记者走进国家5A级景区——古窑采访采风。而本次外媒采访内容将通过英、法、德、日、韩等多个语种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提升景德镇知名度,扩大古窑在全球范围内的旅游影响力,为打造“世界知名、国内一流、江西标杆”旅游目的地和创建江西省旅游示范景区添砖加瓦。​

 

 


专家讲座:景德镇历代瓷窑复烧​


  ​当日在古窑景区内,外媒记者一行先后参观了陶瓷制作陶瓷工艺作坊区、清代镇窑、明代葫芦窑、元代馒头窑、宋代龙窑、明清御窑、明清御窑“六式窑”等历代瓷窑,并在瓷音水榭欣赏了有着“中国一绝·世界首创”之称的瓷乐演奏。同时,“专家讲座:景德镇历代瓷窑复烧”、“微电影《我在景德镇等你》首映”、“景德镇明清御窑龙缸窑开窑”等系列活动更是让外媒记者应接不暇,他们深深被景德镇的“传奇”感染了,生怕错过了任何一个可以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的古窑独特陶瓷文化和人文风情。来自韩国JTBC的记者趙翼鋠告诉记者:“我们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到景德镇,而今天这里给我的感觉就是,传承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微电影《我在景德镇等你》首映​

 

 


景德镇明清御窑龙缸窑开窑​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配合“2014外媒看江西”主题活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此次特意选择了景德镇明清御窑龙缸窑进行复烧并于18日当天举行了开窑仪式。“开窑咯…”,伴随着国家文博研究员、古窑文化顾问周荣林喜悦的号子声,把桩师傅胡家旺手持窑勾,在现场外媒及游客的见证下,将龙缸窑窑门敲开。随后,经过窑工师傅们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工作,一件精美的龙缸展现在眼前。据周荣林向记者介绍,此次烧制的龙缸为仿宣德青花大龙缸,成品口径:1500px、底径:1500px、宽:2000px、高:1750px,烧制的龙缸非常成功,温度掌握得非常好,釉色非常光亮,花色都达到了理想的效果。

 


​​外媒记者赞叹景德镇古窑手工制瓷精妙绝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