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古窑景区开放首日 新春窑火点燃美好祝愿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24 16:31:2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进入景区必须佩戴口罩,并接受工作人员的身份查验和体温检测

  2月23日,象征着吉庆的新春窑火再次在千年瓷都景德镇点燃。当日,在经历了29日的闭园后,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正式恢复对外开放。

  开放首日,一场带着全体古窑人对祖国美好祝愿的新春点火烧窑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希望今天的这把窑火,把所有的疫情全部烧去,还我们一片清新的空气!”虽然当日现场游客仅有四人,但是来自江西上饶的游客王鹏先生仍显得兴致勃勃,在他看来,古窑今天举办的这场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很震撼,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让更多像他这样不知道精美瓷器背后复杂工艺的人可以了解到这种传统手工艺背后的迷人魅力。

     “风火窑和风火窑神是瓷都景德镇陶瓷文化的象征,今天这第一把火也象征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在谈及举办此次活动意义时表示。

  与此同时,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也心系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及家属,为表达对他们的敬意特意推出了一系列暖心旅游活动。其中,景区正式开放一年内将对全国医护人员游览古窑实行免费。同时,推出“全家团聚幸福游”活动,三年内对江西全省支援湖北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家属游览古窑实行免费。

游客正将火把投入风火窑内

  “古窑博览区在这次疫情到来时,捐款捐物,并心系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用自身行动演绎了企业的担当和责任。”当日,景德镇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张新安先生在受邀参观古窑后表示。(通讯员黄益华)

——文章来源:新华网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