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影视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小鱼儿  发布时间:2012-07-24 10:23:2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电影《青花

 

  电影《青花》以青花瓷为线索,讲述了围绕于景德镇的以三个不同的时空展开的故事,时光交错,身份迷乱,情爱的错觉,人性的扭曲、人生恍如过眼云烟,那沉静中的青花瓷却在时间的长河中得以永存……

 

  剧中的杨放(杨子饰)将扮演身处三个时代的三个不同角色:箭啸马鸣的元代,杨放是一个执着的制瓷大师;列强凌辱的清代,杨放则是一个忧国忧民但报国无门的留美学子;而到了现代,杨放却是一个内心极其复杂,利欲熏心的伪君子,狡诈,欺骗,却又让女主角青花为之怦然心动……(导演: 桑华主演: 李若彤杨子吴晓敏等)

 

  ·电影《烧郎红》(中国香港)

 

  电影《烧郎红》是中国首部表现景德镇神奇陶艺制作全过程的影片。

 

  剧情:在瓷都景德镇,著名窑工韩师父把桩烧制名瓷“郎红”,不幸倒窑,以身殉窑。数年后,其子韩冬在著名窑工泉师傅门下学徒,韩冬的母亲怕儿子重蹈丈夫的覆辙,请泉师傅不要让韩冬把桩。民国派顾直到景德镇就任官员,顾直宣布官窑今年烧“郎红”,于是该不该烧“郎红”,由谁来把桩成了大家议论的话题。韩冬跃跃欲试,顾直被韩冬的热情和毅力所感动,坚持将把桩的任务交给他,韩冬顶着众人的压力,坚定地继承着父亲的事业。(导演:李嘉、叶鸿伟 主演:张世、张佩芬、王渝文)

 

  ·电影《祭红

 

  ·电影《闪闪的红星

 

  电影《闪闪的红星》根据李心田同名小说改编,这是一部较优秀的儿童片,它以在30年代艰难困苦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少年英雄潘冬子为人物中心安排情节,设置矛盾,体现了主人公在党和前辈的教育、帮助下,逐渐成熟起来的过程,将他爱憎分明、不畏艰险、机智勇敢、纯洁质朴的性格特征刻划得比较突出。(导演:李昂李俊主演:刘继忠祝新运等)该片在景德镇市瑶里镇进行拍摄。

 

  ·电视剧《青花》

 

  电视剧《青花》以景德镇的制瓷业为背景,围绕传世国宝“青化日月樽”,讲述了两个大家族的故事:景德镇上薄家和司马家是两个制瓷世家,家族各有一个制瓷秘诀,只有两个秘诀合二为一,才能制出国宝“青化日月樽”,其间日本间谍也为国宝而潜入了景德镇,由此展开了两个家族以及中日两个民族间的爱恨情仇,勾勒出一幅众生百态图。

 

  导演:平江锁金主演:斯琴高娃赵雅芝、刘卫华、李建群、戴娆、孙铁、陈曦、白杨

 

  ·电视剧《大瓷商》·《天生我才必有用》·《景德镇》·《雾里看花》·《生死线》 等。

 

  ·歌曲青花瓷

 

  词:方文山曲:周杰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