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清古建筑群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小鱼儿  发布时间:2012-08-31 14:21:3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古窑民俗博览区的明清古建筑群即陶瓷民俗博物馆的清园和明闾。清园由四栋清代建筑组成,分别是玉华堂(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天后宫、祖师庙和大夫第,都属于品级较高的清代文物遗存。明闾中则包含明代浮梁县瑶里乡程氏建造的世传乡镇商铺建筑——瑶里商店、景德镇市民俗古建筑典型遗存实例——夏田闾门、明代汪氏家族第五分支所建的祠堂——汪氏五股祠堂、具有明清两代交替时期特征的民居建筑——汪柏弟宅居、绝无仅有的重工装修装饰的景德镇明代民居建筑遗存——金达故居、以及景德镇目前唯一的明代三层构造民居建筑遗存实例——苦菜公大宅,这些明代建筑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科学艺术价值和观赏游憩使用价值,整体构造出一个古色古香的环境,令人有时光穿梭之感。


  古窑民俗博览区在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同时,始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过程中贯彻五项原则:生命原则、整体原则、人本原则、创新原则、教育原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