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粉彩人物:邵吉平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04 17:12:5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1977年—1984年在景德镇市新光瓷厂美研室工作

1984年—1987年在景德镇职工大学(现景德镇学院)学习

1987年—2009年在景德镇市新光瓷厂美研室工作,并成为单位骨干研究人员。

2009年至今在古窑民俗博览区进行景德镇传统陶瓷釉上彩绘的展示。

自幼在父母的影响下,对传统陶瓷绘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走出校门后,选择陶瓷绘画成为陪伴终生的职业。进厂后,先后跟随多名老艺人创作学习,博采众家之长,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后拜在著名陶艺大师王隆夫大师门下,学习传统陶瓷绘画技艺,主攻人物彩绘技艺。

 

与此同时,深感理论基础知识欠缺的情况下,进入景德镇职工大学(现景德镇学院)进行系统性理论学习。

自2009年入职古窑民俗博览区后,在加强自身业务素养的同时,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先后培养了多名传统陶瓷手工绘画技术人才,得到了古窑民俗博览区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2012年,受邀为我国与瓦努阿图共和国建交30周年设计陶瓷邮票纪念封,将中国非遗文化传入了异国他乡,受到了两国相关负责人的高度评价。

2008年,所创作的花瓶《旺福》在第43届全国工艺品、旅游纪念品暨家居用品交易会上获得2008年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奖赛金奖。

2009年,所创作的瓷板《忠义春秋》在第二届中国(江西)旅游工艺美术作品设计(创作)大赛中荣获金奖。

2009年,所创作的瓷盘《封侯图》在第二届中国(江西)旅游工艺美术作品设计(创作)大赛中荣获金奖。

2010年,所创作的花瓶《渔舟唱晚》在第十一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上获得2010“天工艺苑*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

2010年,所创作品花瓶《封侯图》在第十一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上获得2010“天工艺苑*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

 

2009年入职古窑民俗博览区以来,先后多次参与了由相关主管部门及景区组织的非遗技艺巡回展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多年来,深感传统陶瓷绘画技艺传承的紧迫性,在不断加强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先后培养了多名传统陶瓷手工绘画技术人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