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雕塑:钱清华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04 17:26:1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1985年—1995年,在雕塑瓷厂跟随老艺人学习。

1995年至今,香港华通陶瓷有限公司任技术顾问。

1999年—2000年。深圳市潜江艺术中心进行艺术陶瓷雕塑工作。

2001年—2003年,佛山市工艺美术厂从事陶瓷雕塑工作。

2004年—2018年,在景德镇创办个人陶瓷雕塑工作室。

2018年至今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进行传统陶瓷雕刻技艺展演。

自幼由家人进行传统陶瓷雕塑技艺启蒙,1985年进入雕塑瓷厂工作后积极参与瓷厂组织的各类培训,师从多位传统陶瓷雕塑名匠,在广泛吸取众多名师的雕塑技法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自2018年入职古窑民俗博览区后,在加强自身业务素养的同时,积极发挥老艺人“传、帮、带”的作用,为许多初入此行的雕刻艺人答疑解惑,得到了古窑民俗博览区各级领导以及同行的广泛赞誉。

先后与国家级大师曹春生、李小可等合作,合作作品得到了大师本人与广大藏友的高度肯定,为宣传景德镇传统手工雕刻瓷器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95年至今先后在北京、沈阳、哈尔滨、南昌等地参加商展及会展,很好的向国内外宾朋宣介了景德镇非遗技艺。

2018年入职古窑民俗博览区以来,坚守岗位,为广大海内外游客展示景德镇传统非遗技艺,得到了景区领导及游客的一致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