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粉彩图案:袁方华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04 17:29:1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1977年—2009年,在新光瓷厂学习工作,先后在该厂图案组、仿古组、美研室进行锻炼,经过几十年的专研,逐渐成长为行业的骨干力量。

2009年至今在古窑民俗博览区进行传统粉彩、墨彩技艺的展示。

自幼受家学影响,对陶瓷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初中毕业后进入瓷厂传艺班学习,博采众家之长,先后师从景德镇市陶研所吴成仁、艺术瓷厂“龙”像大师叶冬青等老匠人进行学习。

自2009年入职古窑民俗博览区后,在加强自身业务素养的同时,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先后培养了多名传统陶瓷手工绘画技术人才,得到了古窑民俗博览区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2011年,和他人合作创作的陶瓷作品《松鹤延年》在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2011中国(北京)礼品交易会暨国务政务礼品、大师精品展评比中荣获金奖。

2011年,所创作的陶瓷作品《花开富贵》在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2011中国(北京)礼品交易会暨国务政务礼品、大师精品展评比中荣获银奖。

2013年,在江西省2013年“振兴杯”暨古窑“圣火杯”陶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优秀选手奖”。

2009年入职古窑民俗博览区以来,先后多次参与了由相关主管部门及景区组织的非遗技艺巡回展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多年来,深感传统陶瓷绘画技艺传承的紧迫性,在不断加强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先后培养了多名传统陶瓷手工绘画技术人才。

95年至今先后在北京、沈阳、哈尔滨、南昌等地参加商展及会展,很好的向国内外宾朋宣介了景德镇非遗技艺。

2018年入职古窑民俗博览区以来,坚守岗位,为广大海内外游客展示景德镇传统非遗技艺,得到了景区领导及游客的一致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