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朱诚如:到古窑“发现”历史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窑窑  发布时间:2017-03-10 07:53:0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3月8日上午,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副主任,曾任故宫博物院副院长、辽宁师范大学校长、教授的朱诚如老先生到访古窑,初次见到朱诚如老先生,看到他精神矍铄、神采奕奕,很是高兴的样子!

  朱诚如老先生对景德镇的陶瓷文化很感兴趣,在古窑景区不时向讲解员询问景德镇的发展史,以及古窑景区的发展机制。朱老先生是江苏淮阴人,长期在大学任教,在交流中他也向我们讲述了故宫博物院的历史,生动、有趣,史料丰富、论证有力,还带有一点苏北的口音,很亲切,在他身上真正体现出了师者的风范。

  临别时,朱老先生对古窑景区复建历代瓷窑、弘扬景德镇陶瓷文化所作的贡献啧啧称赞,并留下了对古窑的祝福!

约会“最美的春天”来古窑“火”一把

  又是春意盎然的好时节,别忘了你和春天还差一个最美的约会!阳春三月,古窑常态化复烧活动又将火爆来袭,3月10日(周五)古窑景区将为明代葫芦窑满窑,3月11日(周六)上午11:08举行烧窑点火仪式。约吗?让这一天成为这个春天你最美的纪

分线

窑窑:阿 宝(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