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卫生间现身瓷都 古窑景区“厕所革命”再升级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  发布时间:2017-08-01 08:25:4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妈妈带儿子、爸爸携女儿出游,该上男厕还是女厕?女儿照顾年迈的老父亲上厕所遭遇尴尬怎么办?这些烦恼,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将不再是问题。8月1日,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在男厕和女厕之外,开设了景德镇市首座“第三卫生间”。

  何谓第三卫生间?是指在公共卫生间里配备除男厕和女厕之外的一个特殊功能间。从它画有“一家三口和残疾人画像”的标识就能直观感受到,第三卫生间又可以称为家庭卫生间,它可以解决一部分家庭特殊对象如厕不便的问题,比如女儿协助老父亲、儿子协助老母亲、母亲协助小男孩、父亲协助小女孩等情况。

  将“设置第三卫生间”作为今年“厕所革命”的重点工作,离不开古窑前两年积累下来的好底子,同样也得益于该景区厕所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模式创新。从2015年初开始,中国正在进行一场旅游厕所革命。早在旅游厕所袭来之际,古窑景区就将旅游厕所作为让游客舒心满意的建设项目,重点规划并着力打造着具有江西特色的“舒园”,成为江西省的厕所革命的典型代表之一,一度荣登全国“厕所革命十大典型景区”红榜。

  那么,第三卫生间到底长啥样呢?正式投入使用的第三卫生间要比普通的卫生间更加宽敞,室内专门配有恒温空调,还有专门为儿童设计的小便池,以及充满童趣的迷你马桶和洗手台。

  在洗手台的一侧,还有一个可折叠的“婴儿护理台”,展开后妈妈就可以帮婴儿更换尿不湿、衣服,台面上还有安全带等防护设施,旁边还有一个婴儿安全座椅。

  在“第三卫生间”的另外一侧还有一个相对大一些的坐便器,墙上有手扶栏杆,手扶栏杆边还设有USB及普通充电插口,方便行动不便的人群使用,为防止行动不便人群发生意外,第三卫生间内还设置了SOS求助按钮。

  第三卫生间体现的是人文关怀,让广大游客真正得到实惠,向外展示着景德镇这座千年瓷都的文明形象。下一步古窑景区还将持续深入推进厕所革命,积极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准不断转型升级,加快厕所革命的步伐,让游客们在游玩的同时感受到景区真诚贴心的服务。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

     记者:黄益华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