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课程在路上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3-17 10:23: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一眼之间,文化千年。非遗传承,匠心传世,给你一段难忘记忆。3月16日,彭泽县太平中心完小的同学们来到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开启他们的科普之旅。

  在世界上最古老的制瓷生产作业线上,同学们争相观看非遗传承人展现景德镇传统手工制瓷技艺。随后,大家参观了景区内11座历代典型瓷窑,在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镇窑内,非遗传承人挛窑的精彩照片,深深吸引了他们的目光。当清脆悦耳的瓷乐演奏声飘荡在空中,掌声、欢呼声阵阵响起。

  彭泽县太平中心完小的张同学参观后也有感而发,她是第一次来景德镇古窑,没想到传统柴烧瓷器从泥坯到烧制要经过这么多道工序,这次生动的课程加深了她对千年瓷都景德镇的印象。

景德镇明清御窑青窑开窑

  3月16日,在全国各地游客的共同见证下,景德镇明清御窑青窑开窑。非遗传承人用太平钩敲开青窑窑门,随着窑门口挡风匣钵搬出后,一件件精美的瓷器跃然眼前,大家纷纷拍照打卡纪念此次“小幸运”。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