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SHOW | 烈火炼出陶瓷之美 谁与共赏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4-26 08:52:4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详情请点击文字链接查看原文

5·1去哪?打卡有礼!

  景德镇是闻名遐迩的千年瓷都,瓷器在这里被艺术家们赋予了美感,从泥土里绽放出生命,延续着它由古至今所带来的繁华和骄傲,构成了一副美丽的烟雨古镇之景。

  一路自驾来到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这里是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景区主要分为历代瓷窑展示区和陶瓷民俗展示区两块。历代瓷窑展示区内有古代制瓷作坊、世界上最古老制瓷生产作业线、清代镇窑、明代葫芦窑、元代馒头窑、宋代龙窑、明清御窑、清代狮子窑、风火仙师庙、致美轩陶瓷陈列馆、唐英纪念馆、红店等景点,向人们展示了古代瓷业建筑、宋元明清时期景德镇手工制瓷工艺流程及传统名瓷精品。

  走入景区内,处处可见陶瓷元素,满满的主题感。河边的小路上还时不时有介绍陶瓷历史的竹简。连各景点的线路牌指示都是陶瓷制作的。

  来到集散广场,可以看到窑神童宾大型青铜像,在明代万历年间童宾为烧窑而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后人尊他为窑神。

  来到世界上最古老制瓷生产线上,整个陶瓷的制作过程就映入眼帘了,你会被这里每个工匠的精湛技艺所吸引。

  再往里便是各个时代的窑,你可以依次看到宋代龙窑、元代馒头窑、明代葫芦窑、明清御窑、清代镇窑、清代狮子窑等11座历代典型瓷窑。

  喝一碗窑工茶,和窑工师傅聊聊天,能知道很多瓷器和古窑的故事,茶还可以续杯哦。

  除了景德镇手工制瓷、历代瓷窑,素有“中国一绝·世界首创”的瓷乐演奏,同样是不可错过的地方。每周周一至周五演出时间:上午9:30、10:20、11:10,下午14:00、14:50、15:40,共六场。周六、周日除平时的六场外,还会在16:30加一场。

  访历代瓷窑、听瓷乐神韵、祭窑神童宾、观最古老的制瓷生产线,在这里探索千年窑火之谜!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