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 景德镇参加2019“美丽中国”欧洲旅游推广活动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5-18 10:15:3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数百年前,欧洲人通过陶瓷认识了景德镇,将瓷器视为“白金”;最近,一场在家门口的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让景德镇再次惊艳欧洲,使许多西班牙人心中增添了一份美好的期待!

  5月14日,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9“美丽中国”欧洲旅游推广活动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景德镇作为江西省唯一地市代表团参加活动。

图为景德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金龙在进行专题推介

  黄金龙出席活动并作专题推介,向到场人员重点介绍了景德镇千年陶瓷文化和独特的旅游资源。他说,景德镇历史文化厚重,两千多年的冶陶史、一千多年的官窑史、六百多年的御窑史,铸就了享誉世界的瓷都品牌,留下了151处瓷业遗址和遍布全城的遗迹。景德镇是一座世人喜爱的旅游名城,拥有中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等优质旅游资源,陶瓷产业在立足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也因此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手工艺和民间艺术之都”。目前,景德镇正在全力建设全国唯一的“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与欧盟共建“中欧城市实验室”,全力打造“一带一路”文化节点城市,建设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希望通过此次推介活动,进一步全面加强与西班牙文化旅游行业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享、品牌共享、信息共享、客源共享,共同促进文化旅游业繁荣与发展。

图为余志华在颁奖,并给现场人员介绍奖品仿成化鸡缸杯

  在现场,景德镇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余志华参与中国文化旅游周抽奖、颁奖互动。古窑民俗博览区安排专人参加了现场文化旅游推介活动。

图为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封立涛莅临景德镇展台指导工作

  15日下午,举行了大众旅游推广活动,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部,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当地市民对推介活动纷纷点赞,予以了高度评价。景德镇文化旅游代表团和与会嘉宾就资源共享、市场共享、品牌共享、信息共享、客源共享进行了深度交流。

图为与外国友人交流互动

  据悉,马德里是2019“美丽中国”欧洲旅游推广活动的第一站。推广活动还将走进法国巴黎和意大利米兰。

图为中国驻马德里旅游办事处兼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姚永宾莅临景德镇展台指导工作

图为古窑景区现场推介

——转自:新华社客户端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