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 | 阿尔巴尼亚国家广播电视台取景古窑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5-29 10:22:5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千年瓷都 神奇古窑

传承陶瓷文化 弘扬工匠精神

让瓷都走向世界

瓷都 China 景德镇

这里有着千年陶瓷技艺,这里千年窑火生生不息

这里是世界手工艺和民间艺术之都,同时也是对话世界的桥梁

近日,阿尔巴尼亚国家广播电视台前来古窑取景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童宾广场,童宾一个充满传奇色彩和悲壮的人物。也称之为"风火神"、"窑神"。窑神童宾不仅为瓷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其敬业,献身精神受到历代窑工的崇拜,“上济国事而下贷百工之命”,“可以作忠臣之气,而坚义士之心” 说的就是童宾。让我们认识童宾,让世界认识童宾。

  施釉,历代传统制瓷工序之一,施釉有蘸釉、刷釉、吹釉等多种方法。其为刷釉,用毛笔蘸釉浆涂于器坯上。不同的瓷坯采用不同的施釉方法。在这里,你还可以看到拉坯、利坯等多道传统制瓷工序,显现陶瓷文化丰富多彩和古代制瓷人的智慧。

  画坯,也是历代传统制瓷工序之一,其“一笔成圆”的绝活深受人们称赞 。在这里,除了施釉 ,画坯你还可以看到拉坯、利坯等多道传统制瓷工序,彰显了陶瓷文化丰富多彩和古代制瓷人的伟大智慧。

  清代镇窑,现存最古老、容量最大、烧造品种最多的柴烧瓷窑,可烧造几乎所有品种的瓷器;同时也是最具研究价值的古代瓷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镇窑的成功复烧,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陶瓷文化源远流长,千年窑火生生不息,古窑正以浓厚的文化为动力,以自信、开放、积极的态度走向世界。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